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土耳其 诱惑您没商量(一)

2012年02月21日 14: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里有干净的海滩,有人类千年文明的遗迹,有地中海明媚艳丽的阳光,有一年四季都温润怡人的气候。这个地方就是土耳其,如果你想和心爱的人度过一个难忘的蜜月,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在我们盛世的王朝里,那里曾经是“丝绸之路”的终点,单凭这一点,你就有必要去那个国度去看一看,昔日的繁花盛果今天是否绚烂依然。

城市风光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横跨欧亚的名城 

到土耳其度蜜月,第一站当然是要去伊斯坦布尔。不仅仅因为这座城市在《国家地理》杂志“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中排名第二,也不仅仅因为它横跨欧亚大陆,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单凭它与罗马帝国同岁的荣耀,就足以吸引你去走进这座有着2600年历史的名城。

伊斯坦布尔以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两岸连接黑海和地中海,左岸的欧洲与右岸的亚洲隔海相望,这座在历史上曾被叫作拜占庭、君士坦丁堡的城市现在是土耳其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夜景

站在博斯普鲁斯大桥上,看着湛蓝的马尔马拉海,船只在来来往往地穿梭,海鸥在海面上滑翔鸣叫,桥上很多人在那里垂钓。难怪有人说,无论你来自何种文化都能在伊斯坦布尔找到归属感。

土耳其虽然是一个伊斯兰国家,但是一到夜晚,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灯红酒绿,袒胸露脐的姑娘到处都是。到土耳其旅游就不能不看肚皮舞,在伊斯坦布尔有很多表演肚皮舞的夜总会,多在入夜时分开场。那些妖娆的舞娘,穿着叮当作响的舞衣,把腰肢扭得激情荡漾,据说在中东,很多女人都会跳肚皮舞。肚皮舞能起到燃烧腹部脂肪的作用,已经在世界范围里开始流行,我们国内的很多健身房都开了肚皮舞的课程。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公元325年,是君士坦丁大帝为了供奉智慧之神索菲亚而建的一座小型皇家教堂,后来它受损于战乱。到公元537年,查士丁尼皇帝为标榜自己的文治武功对它进行了重建,并由此作为基督教的宫廷教堂,整整持续了9个世纪。

从索菲亚大教堂一出来就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两座伟大的建筑之间只隔着一个小小的广场。从外观上看,蓝色清真跟圣索菲亚教堂的建筑风格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要比圣索菲亚教堂年轻很多,建于17世纪的这座清真寺全部由石头建成,没有使用一根钉子。寺的顶端有一个大圆顶,周围环绕着四个较小的圆顶,它的下方还有36个更小的圆顶,此外,寺院的四周还有六座“宣礼塔”,这是伊斯兰国家中独一无二的设计。

清真寺内的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磁砖装饰,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进来,反射在蓝色的瓷砖上,呈现出奇幻迷离的色彩,“蓝色清真寺”由此得名。

从蓝色清真寺到著名的GRAND BAZAAR大市场只需要10分钟。这个大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市场之一,光出口就有26个,集中了4000多间店铺,分布在82条大小商业街上。店铺里的货品五花八门,肚皮舞装备、黄金首饰、茶具、乐器、地毯……这些商品来自世界各地,而土耳其的手工艺品则占了大多数。商贩们热情地招呼着我们,看见东方面孔就会问“Japan?Korea?China?”在市场里你可以充分地体会砍价的乐趣。

梦幻夜景

伊兹密尔(Izmir) 穿越千年的荣耀

伊兹密尔是一座海滨城市,悠长的海岸线弯弯曲曲,棕榈成荫的大路小径依海延伸。雨果曾经这样称赞这座城市:“伊兹密尔好比一位公主,伴着她美丽的白纱,就像幸福的春天,伴随着她轻轻唤起的歌声。”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市区和郊区都有很多闻名世界的古迹,如艾菲斯古城遗址、圣母玛丽亚最后的隐居地等。

古城艾菲斯遗址是伊兹密尔最大的魅力所在,公元前1000年爱奥尼亚人为了女神阿耳特弥斯而兴建了这座城市,那座著名的阿耳特弥斯神庙则被列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现在虽然仅存遗址,但是仍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来这里探寻3000年前的古迹。

夕阳

正如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所说,“爱奥尼亚人聚集在帕纽纽恩,在这片世界上最美丽的天空下,伴着宜人的气候建立起了他们的城市。”如今,人们将艾菲斯称为“废墟上的花园”。

古城的遗迹主要有大理石大道、阿耳特弥斯雕像、罗马皇帝多米申祭坛、苏格拉底壁画、哈德良皇帝庙、圣约翰教堂、图书馆、浴室等。

沿着远古的石道往前走,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残破的石雕上凿刻着希腊神话故事里的诸神。在大理石路面上,刻着一些脚印,当地人说那是亚历山大的脚印。

大理石路的尽头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剧场之一,坐落在一个山坡上,可容纳24000名观众,观众席沿着山势逐渐升高,乐队在一块敞开的平台上演出。这个剧场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经历了500年才建成现在这个样子,现在每到夏天这里都会举办大型音乐会,但是仅限于古典音乐,据说现代流行音乐在这里的演出效果就不大好。

剧场的下方是海港街,也是艾菲斯最宽阔的一条大道,道路两旁的遗迹已经不多,但是在几千年前,这里曾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道路两旁是商店、剧场和体育场,在不?的丛林中是建于公元4世纪的圣母玛利亚教堂。大道直通古老的海港,只是经过千年的变迁,海港仅是遗址,爱琴海已经远离了这座古城。不过喜欢爱琴海的朋友一定不要失望,艾菲斯仅是伊兹密尔的一部分,在伊兹密尔的西端有切什麦海滨,市区以南60公里处还有一个鸟岛,这些都是地中海沿岸的著名景点。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土耳其 诱惑您没 伊斯坦布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