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报喜鸟董事长吴志泽:新锐人物为品牌增添艺术魅力

2014年11月25日 16:29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经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六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盛典”年度新锐人物大赏终于在上海落下帷幕,90后帅气暖男作家张皓宸、香港乐坛新生组合——《中国好声音第三季》8强Robynn&Kendy组合、80后美院硕士伍伟和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史悠鹏分别获得文学、表演、空间、设计四大领域的新锐大奖。

11月23日,在盛典现场,活动主办方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泽就举办人物大赏与品牌文化的关系,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

以下为主要采访内容实录。

问:报喜鸟作为一个商业品牌,为何会与艺术结合举办多届新锐艺术人物盛典?当初决定举办人物盛典是由于怎样的契机?

答:通过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设计师和企划人员能从艺术家的作品中,找到一些现代艺术的灵感,融合到产品中去,让产品更具有艺术魅力。同时,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也能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挖掘艺术新秀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许多国际品牌,像爱马仕、万宝龙、LV等都有做当代艺术方面的奖项。

问:新锐人物大赏举办到第六届,对报喜鸟的品牌文化有了那些影响?

答:收获还是满大的。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挖掘到很多优秀的作品,2011年时就推出了一个“新锐系列”,从市场效果来说还是非常的好。我们将艺术人物作品中的文化元素融入到设计师的设计中去,反响非常好。未来我们希望将新锐艺术元素与我们的产品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产生更好的市场效应。

问:现在很多品牌都很喜欢走跨界,而新锐人物大赏的艺术表现形式也非常丰富,能否请吴总具体谈谈参赛作品与报喜鸟品牌间的合作形式?

答:我们之前有一届选手叫刘源,他所作的画就被运用到我们服装的面料中去,并将他的名字标注在衣服上,市场效果就非常好。后来我们与他合作了很多次,我们有一些大型的专卖店就将历届新锐人物的作品展示在店里,比如江映蓉的唱片、郭敬明和六六的新书都会放在我们的店里,显得品牌更加年轻。

问:服装原本就是一个变化多端的行业,电子商务这么普及,很多时装品牌也纷纷触网。能否谈谈报喜鸟在电子商务方面的战略?

答:我们现在线上销售的比例不是很大,因为我们主要的产品是正装,而网上的消费群体消费能力比较低,我们单价在1000元以上,但线上男装平均单价只有100多元,所以相差还是非常大。所以我们线上主要做的是O2O的模式,未来我们会做C2B的模式。

问:是说私人定制吗?

答:对,这种订制会和我们的生产结合在一起。我们生产有走向自动化,正在向智能化转型升级阶段。比如说顾客的西装想搭配特别的纽扣和领结,就可以通过智能化生产马上实现,按照消费者自己的意愿来实现。现在购买的成衣选择毕竟不够,大规模生产是做不到的,只有通过生产后台智能化以后,才能够实现。

问:是否有个具体目标?

答:我们明年下半年就会全面实现,前端是微订制,官网和天猫做线上引流,生产后台来对接。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人物 新锐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