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酒中酒董事长曹本强:白酒消费趋于理性消费时代

2014年03月28日 01:31
来源:凤凰酒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酒业讯 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近三十个国家的十余万食品和酒类行业客商共聚蓉城。会前,凤凰网特别对话贵州酒中酒董事长曹本强,探讨中国酒业新变革。

凤凰酒业:白酒消费近年来受到啤酒、红酒,以及各类饮料的影响,同时面临着政策的一些调控,您认为白酒行业在今后要做出怎样的调整应对这些变化?

曹本强:我完全支持我们国家确立的这个政策,就是国八条。如果一个国家,所有的钱都拿去吃喝了,就无法体现出国强民富,我认为习主席这一次确定的就是国强民富,就是国家强大,人民富裕,从这方面去入手,我认为这是一个发达国家必备的条件。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人民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我们的工业体系都要受到侵犯。所以这种定位我认为是准确的,我是支持的。我们这个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定位就是中偏低档人群,都是我们老百姓喝的酒。而真正价位高一点的酒,也受到了一些冲击,但是我们企业就应该进行自我的调整,适应于国家的方针政策,适应于我们大众的需求,适应于民间团体的消费,这样就是我们民营企业最好的发展方式。根据国家的政策,我们转向快,这一点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一定要把这一点优势充分发挥。

凤凰酒业:酒中酒集团近期与广州一九在线达成了战略合作,是否代表着酒中酒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开始向线上发展?

曹本强:线上发展是一种未来的趋势,但是这种趋势里面,我认为一九在线的优势不仅在线上发展,而是线上线下,这才是它最终的优势。只是线上发展等于是一条腿走路,如果线上线下那就是两条腿走路。我们选择一九就是它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做到了线上线下。过去的配送时间长,周期长,而且有些产品有损坏,往返时间也比较长,久而久之影响到产品的信誉。所以通过线上线下,承诺在某城市半个小时就能见到产品。所以说线上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是销售行业绝对的方向,通过和他们的合作,增强我们销售的渠道,更有助我们实现销售方案和销售任务。

凤凰酒业:其实也就是说线上线下这样的发展模式是酒行业接下来的一个趋势,那么在后“黄金十年”的酒行业大背景下,酒中酒集团在今后的发展战略上,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应对市场变化?

曹本强:我认为整个酒业,或者是整个中国的老百姓,都走向一种理性消费的时代,这种理性消费时代就是产品的质量要好,产品的价位要适中,产品的包装要有个性化,这个时代已经到来。不是像过去一味的买一瓶酒,喝一顿,喝一餐,过一次瘾,不是这个时代。我们要准备好应对这种挑战。理性化的消费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要做好准备。我认为今后是一个有序发展酒类产品市场,有序化引导市场竞争的时代,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产品内在品质和包装强大的吸引力,以此承受不同程度,不同需求,不同群体的产品。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