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八代索纳塔全面征服城市拥堵路况

2012年06月21日 13: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43L挑战拥堵二环路创领中高级车低碳环保新风尚

由北京现代联合西安经销商共同举办的“第八代索纳塔城市拥堵路段节油挑战赛”已于6月11日圆满结束,47位参赛选手在西安比较拥挤的魔鬼二环路段进行了极限低油耗挑战,最终有23位参赛者胜出,以低于2.9L的总油耗完成了42.9km西安二环路段的节油挑战。西安站的冠军得主林先生,以总油耗2.43L的最佳成绩完成了西安魔鬼二环42.9公里的全程行驶,创造了第八代索纳塔在西安魔鬼拥堵二环平均油耗5.66L/100km的节油奇迹。

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以及油价频繁调整,发展“技术先进”、“节油性能良好”的车型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当务之急,使得汽车厂商必须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技术升级以满足不断提高的消费需求。北京现代一直将低碳环保视为企业己任,正逐渐顺应着节能环保这一趋势的发展变化,其旗下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的节能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相比都是佼佼者,不但有着动感、优雅的外型,在技术上更是集北京现代创新的大成者。而此次将为期一周的节油挑战将路线设置在北京最拥堵的三环路上,在挑战参赛选手技术的同时,对第八代索纳塔的综合耗油性能更是一次极为严峻的考验, 能取得平均油耗5.66L/100km的骄人战绩,充分的体现出了第八代索纳塔在城市拥堵路况行驶的优越性。

拥堵路况同样表现出色均衡节油赢得信服

3月29-30日,在由CCTV-5和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油我掌控.极限挑战”极限油耗挑战赛中,第八代索纳塔以4.48L/100km的最好成绩成功完成了挑战。此消息一经发布即在业内引起不小轰动,专家认为,在比赛当天的恶劣天气情况下,第八代索纳塔竟然创造出如此惊人的油耗成绩,令人刮目相看。但由于而本次极限油耗挑战赛整体在相对理想的路况实施,结合第八代索纳塔一向出色的油耗表现,取得此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提出:“节油车型,不仅仅是在畅通路况下实现低油耗,而是要适应各种路况,尤其是城市高峰的拥堵路段,我们希望消费者能积极的参与挑战,共同测试并见证第八代索纳塔的节油奇迹。” 为让消费者进一步体验第八代索纳塔的低碳环保性能,北京现代举办了本次全国15城市“第八代索纳塔城市拥堵路段节油挑战赛”,向全国各大城市拥堵路段发起冲击,邀请更多消费者一共见证第八代索纳塔在综合路况下的节油表现。

以西安为例,比赛线路被设定在全市交通压力最重的魔鬼二环。每位参赛选手需以总量不高于2.9L的油耗,绕三环行驶一周共计42.9Km,油耗低于2.9L方为胜出。面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极限任务,依然有众多关注低碳、支持环保的消费者踊跃报名参与,在感受第八代索纳塔的低碳节油性能、先进设计理念和尖端造车科技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与北京现代并肩冲在环保低碳最前线。

最终,西安近半数参赛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比赛,而其余参赛选手也均获得了远低于平时驾驶油耗的成绩。参赛选手对于第八代索纳塔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纷纷表示由衷赞叹,坚定了对于北京现代造车科技及环保理念的信心。

追求永无止境节能不设下限

超低油耗与充沛动力的完美结合,动感外观与高科技配置的全面领先,是第八代索纳塔能轻松实现月销过万,成为市场新主流的最好佐证。第八代索纳塔不仅在中高级轿车中成功突围,而且成为引领中高级市场低碳环保的新主流。第八代索纳塔之所以能在各种路况下都表现出强劲的节油性能,得益于其源自现代汽车的尖端科技、前沿的造车理念及对于低碳环保的不懈追求。第八代索纳塔作为代表北京现代全球品质的智能动感座驾,除动精妙创新的外观设计、丰富全面的智能配置外,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节油性能亦是其迅速风靡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θ-Ⅱ 双CVVT发动机”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完美的匹配实现了充足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合二为一。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双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既可实时调节进气门的开闭时机,又可调节排气门,双管齐下,从而更大幅度地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第二代θ发动机还拥有“VIS可变进气歧管”以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等诸多先进科技,可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能获得最多的冲量,提高进气效率,兼顾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大输出和低转速的经济性。

与出色的动力相匹配的,是第八代索纳塔全系标配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多,绵密的齿比设定使车辆拥有更为顺畅的提速性能,不仅能够带来更顺畅、平稳的动力输出,还能为发动机起到一定的节油作用。且在手动模式下,6速变速箱可以更细腻地换档,行驶中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力也会更强,驾驶者能细微地感觉到转速的变化,从而对动力输出进行及时的调整,创造更低的油耗,而全系标配的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系统更是时刻为降低油耗保驾护航。

ECO这一名称由Ecology(环保)、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动力)合成而得,这也恰好符合现代汽车的造车理念——即在不牺牲动力的前提下,不断追求更为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以减少现代用户的用车成本,这也是所有汽车企业未来造车方向的大势所趋。北京现代作为国内顶级汽车生产厂商,一直以来坚持以高度的企业责任心、尖端的智能科技及敏锐时尚的设计理念,力图为消费者带来最前沿、最尊崇的高品质汽车产品。当驾驶者开启ECO模式,车辆会自动匹配最佳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以指示灯绿色、红色的变换,来提醒车主在驾驶过程中配合油门、刹车等,使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效果。

此次第八代索纳塔拥堵路段节油挑战赛,是宣扬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汽车生活的一次激情宣言,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验证第八代索纳塔节油性能的平台,为其选车购车提供更具核心价值的参考标准。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消费者对于北京现代汽车产品的感性认识和信心,更是北京现代在推行绿色环保汽车理念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第八代索纳塔凭借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持及北京现代对于高品质汽车产品的不懈追求下,从中高级车市的“新势力”一跃成就“新主流”,华丽变身为改创领局之作,而随着其精良的产品力不断扩散、用户口碑的不断积累,必将创造出新一轮的市场奇迹,引领我国中高级车型在节能环保方面迈入新纪元。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代索纳塔 路况 全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