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八代索纳塔节油挑战赛大连站成绩斐然

2012年06月21日 12: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8L完成27.7公里魔鬼任务

6月13日至6月19日,“第八代索纳塔城市拥堵路段节油挑战赛”大连站的比赛“油我掌控极限挑战——2L油挑战大连“魔鬼任务”在大连国际博览中心北京现代汇航店正式举行。

在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中,第八代索纳塔不仅创下了1.8L/27.7公里拥堵路段的骄人战绩,折合平均油耗为6.5L/100km,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挑战的参赛者中有50.7%都顺利达成挑战,足见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的低油耗表现绝非偶然。

参与踊跃

索八节油赛报名近百人

六月初,“第八代索纳塔城市拥堵路段节油挑战赛”大连站即将开赛的消费经媒体公布后,北京现代汇航4S店的报名电话就热得烫手。“2L油挑战大连保税区经格林小镇往返全程约27.7公里的路程”,这一“魔鬼任务”吸引了一大批关注低碳、热爱环保人士的参与。至比赛结束,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人数已经接近100人,参与挑战赛的选手达到五十组。本届大赛以“油我掌控极限挑战”为主题,力求传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的节油理念,契合“低碳生活”、“低碳经济”的新时代主流。

6月13日,此次节油挑战赛的发车仪式在大连保税区国际汽车博览中心大连汇航4S店门前举行,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比赛的热烈气氛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战。发车仪式后的比赛中,就有车主开出了6.8升的油耗,成为所有关注此次活动的车主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6月19日,节油赛闭幕式同样在北京现代汇航4S店举行,所有参加比赛的车主都出席了活动,北京现代对成绩优秀者现场进行了奖励,包括油卡、购车代金卷、保养工时代金卷等。

魔鬼任务

大连站赛出6.5升油耗

从6月13日开始,索八节油挑战赛每天平均有10名选手参加,车辆从从北京现代大连汇航保税区店出发,经过格林小镇-保税区南门-金马路-轻轨金马路站-振兴路-大连湾-滨海路-高尔夫球场-九龙湾饭店-大窑湾-格林小镇-北京现代大连汇航特约店,全程27.7公里。连续7天,每天上、下午各经过两轮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纷纷以“惊人”的成绩完成挑战,节油记录不断刷新。

6月15日比赛中,选手李先生以百公里6.5升的油耗完成了此次“魔鬼挑战赛”,开完27.7公里,只用了1.8升汽油,中高级车市场的一大奇迹就此诞生。第八代索纳塔再次以惊人的油耗成绩验证了其在中高级车中杰出的低碳环保性能。

准备购车的市民李先生全程关注了此次节油赛,对于排量2.0L的自动档中高级车型,索八能在交通路况较为复杂的保税区路段开出6.5升/100km的油耗,李先生感到“很吃惊”,他表示,这也正好说明了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完全符合其“引领中高级车低碳环保新主流”的称号。其实,第八代索纳塔在由CCTV-5和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办的油耗挑战赛中,曾创下仅4.48L/100km的油耗。

低碳先锋

索八车主自述节油体验

事实胜于雄辩。在油价日益高涨的大环境之下,第八代索纳塔成功刷新中高级车型油耗记录,引领中高级车节能新风尚的第八代索纳塔,必将再次以排头兵之姿,为北京现代成就下一个辉煌十年发挥攻坚作用。众多参与比赛的选手纷纷感慨,中高级车市的新主流,第八代索纳塔可谓名至实归。

“我是第八代索纳塔车主,对其动力和节油性能非常了解,每天开车上下班,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索八的节油性能是非常突出的,表显平均油耗约百公里7L。”挑战者之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本人从事的工作与环保有关,因此,他个人平时驾车格外注意环保出行,“第八代索纳塔的确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的车,“外形优雅、车内空间大、舒适的座驾、先进的动力系统、人性化的ECO经济驾驶模式系统,最关键的是节油性能非常突出。”

节油跟驾驶习惯的关系非常大,省油的驾驶习惯可获得更低的油耗。如果节油驾驶再配上节油车型,那更将会造就出真正的低碳、环保出行。而此次挑战赛中50.7%的挑战者都圆满达成挑战无疑是最佳的例证。开启ECO模式,车辆会自动匹配最佳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以指示灯绿色、红色的变换,来提醒车主在驾驶过程中配合油门、刹车等。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自己驾驶第八代索纳塔半年的经验,“好好使用ECO系统,日常油耗能节省15%左右,在油价高企的时代,开车更安心。”

科技领先

索八搭载多项节油技术

第八代索纳塔作为代表北京现代全球品质的智能动感座驾, 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可谓异军突起,至今已近一年的时间,依然风头不减。超低油耗、低碳环保与充沛动力的完美结合,是索纳塔能轻松实现月销过万,成为市场新主流的最好佐证。第八代索纳塔不仅在中高级轿车中成功突围,而且成为引领中高级市场低碳环保的新主流。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θ-Ⅱ 双CVVT发动机”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完美的匹配实现了充足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合二为一。业内人士表示,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双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既可实时调节进气门的开闭时机,又可调节排气门,更大幅度地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拥有“VIS可变进气歧管”以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等诸多先进科技,可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能获得最多的冲量,提高进气效率,兼顾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大输出和低转速的经济性。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多,绵密的齿比设定使车辆拥有更为顺畅的提速性能,不仅能够带来更顺畅、平稳的动力输出,还能为发动机起到一定的节油作用。且在手动模式下,6速变速箱可以更细腻地换档,行驶中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力也会更强,驾驶者能细微地感觉到转速的变化,从而对动力输出进行及时的调整,创造更低的油耗。

第八代索纳塔全系标配了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系统。ECO模式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所降低。

另外,同级别中极低的油耗更是第八代索纳塔迅速风靡的重要因素之一。一直以来,中高级轿车以其宽敞的乘坐空间、出色的操控性能、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商务家用兼备的高利用率吸引着广大汽车用户的眼球,但较高的油耗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这次大连站的比赛最终6.5L/100KM的最好成绩无疑给不少期待拥有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代索纳塔 挑战赛 大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