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福特新福克斯驾驶感受取决于全面的表现

2013年07月24日 10:56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依稀记得去年新福克斯刚刚上市的时候,有人通过试驾得出了如下结论,新福克斯通过更软的地盘调教获得了更好的舒适性,使得福克斯车系一贯倡导的驾驶感受打了折扣,并以此断言新福克斯市场前景渺茫尔尔…然而不过是几个月以后,福克斯车系就凭着新福克斯的风头一举拿下了12年的市场销量冠军。

是消费者更在意舒适性而忽视驾驭感受了吗?我看未必,在我看来,一款车的驾驭感受如何不仅仅但看一项配置的表现,而是各方面协同发挥的作用。而新福克斯正是在这中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并通过一些科技配置的加入使得跟前作相比,新福克斯驾驭感受不降反升。

在说发动机之前,我想先提一下变速箱。很多人买福克斯会选择手动档来追求那种驾驭感受,这一点无可厚非,福克斯也提供了这样的选择。想比较而言我更喜欢新福克斯那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我可以毫不掩饰的表现出对这款变速箱的喜爱,当初买车的时候,是考虑到家人的因素才选择了自动挡。没想到却因此做了一个最正确的选择,我之前也属于那种开惯了手动挡的人,但当我用过两次这款双离合变速箱的时候,我便再也不会想起之前开手动的时候。怎么说呢,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非常好,几乎是换挡的想法在你头脑中一闪现,这边便已经完成了升档。如果真要吹毛求疵的话,我觉得新福克斯应该加入方向盘换挡拨片的配置,这样在S档的时候,会有更好的体验。

接下来再说这款发动机,新福克斯正是有了双离合的加入,使得2.0L的发动机动力传递更为有效,加速更为线性。而且这款发动机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噪音非常小,那怕是使劲给油门,转速上到4000、5000,新福克斯仍然只会发出低沉的声音。说实话,我不认为开着兰博基尼那样的车,在市区会得到一个好的驾驶感受,如果堵车堵上两个小时,你会被发动机那种碾碎易拉罐的声音搞到崩溃。

像盲点监控、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跟SYNC,这三项配置被我称为新福克斯的养懒汉三套法宝。归根结底其实这些配置的目的都是对新福克斯驾驶员精神的解放,可以让你把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控制方向盘跟油门这两件单纯的事情上来。

不少人习惯改装车子的音响,这个情况在我看来其实也是注重驾驭感受的一种表现,而新福克斯在这一点恰恰做的非常好,sony音响的加入让新福克斯长途驾驶真正变成了一种乐趣。

说了这么多,无外乎想表达一个观点,新福克斯的驾驭感受是靠着这所有的一切综合作用才推向到一个家用轿车的制高点。所以,那些注重驾驭感受的朋友,不妨换个思路,作为一辆城市家用车,极客的思维不适合用在选车上,不是吗?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感受 新福克斯 表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