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当梦想照进现实感受LEXUS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

2012年08月14日 15: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汽车产业跨世纪的进步,几乎难以相信原来汽车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颠覆、变革、进化、完善到今天这般程度。一辆汽车是否“伟大”,往往没有数据标准可以衡量,但每一款“伟大”的梦想之车都具备类似的特质,那就是经典、独特、让人怦然心动。也许一开始,梦想之车仅仅是一台可以提供极限速度感的四轮机器;而如今,梦想之车则是驾驶者驾驭人生的灵魂寄所,能给他们带来驾驭速度之上的全方位愉悦。

1989年1月,雷克萨斯ES系列第一款轿车ES250在底律特车展揭开面纱,它创立的“Elegant Way”(优雅之道)设计理念完全打破了一贯以来德系、美系中高端轿车的评判标准,以尽可能为感官带来舒适感为终极追求,成为雷克萨斯销量最好的产品系列。伴随着20余年的技术进步和审美观念的变迁,承袭历代车型的ES基因几经雕琢却依葆本色,其核心仍然为以人为本,致力于提升车辆的舒适性,这一点可以在其所有的功能配置中找到答案。

一贯坚持的“以人为本”

从外观来看,有人认为这一代的雷克萨斯ES出自全新的设计团队,焕然一新的面貌首先要归功于总设计师Simon Humphries。在雷克萨斯日本名古屋的总部,Simon Humphries是700多名设计师中唯一一位来自西方的常驻设计师,他从一开始就摒弃了许多陈规,在全新一代ES上尝试了不同寻常的东西——打破常规确实要比想象中需要更大的勇气。

全新一代ES车型采用的LEXUS雷克萨斯全新家族式设计——纺锤形格栅无疑成为了最点睛的车头标志。当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干净流畅的腰线从车头延展至车尾,清晰诠释出大气、动感的设计思路。

和上一代ES车型相比,全新一代ES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有所增加。在车型开发之初,设计团队就开展了全球范围的调研,并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反馈和需求,通过人机工程学设计和车辆性能综合平衡,最终决定使得后排乘客膝部空间有效增加71毫米,腿部空间增加了104毫米,大幅提升后排空间的同时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这也体现了雷克萨斯近年来一贯坚持的“YET”决不妥协的设计态度。

从人性化出发的“简单”美学

带着变幻莫测的艺术灵感和天马行空的设计思考,雷克萨斯的设计师坚持着不变的原则。考虑到使用者对汽车品质、功能、便捷度、操控感等多方面不同层次的需求,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为汽车当中注入深思熟虑的人性化考量,使这一切能够尽可能变得简单。“简单”,便是雷克萨斯秉承的设计美学和工程美学。全新一代ES250/ES350中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ES300h配备的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以及全新的平台系统对悬架和转向系统进行的优化,都会让驾驭体验更加平顺,更加流畅。

豪华的目的不是要让驾驶变得复杂,而是为了使体验更加轻松便捷,全新一代ES在秉持“简单”理念的同时,令人拥有与众不同的驾驶体验。标准模式(Normal)、运动模式(Sport)和经济模式(Eco)三种不同模式为驾驶者提供多样化的愉悦驾驶方式选择。装配了第二代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全新一代ES,将确认功能整合到中间操作按钮,大幅提升操作舒适性和便捷性。

都市中的“简单”,莫过于在喧嚣尘扰中保存一颗自然、宁静、纯净的心。雷克萨斯所有车型中一脉相承的领先静音技术,为全新一代ES赋予了出色的静谧性,座舱内交谈清晰指数超越同级别其他车型。同时,不用远离城市,就能感受到纯净空气,这是全新一代ES在嗅觉感官上带来的独特体验。“Nanoe” 的微水离子发生器能够自动向车舱内释放20nm至50nm直径的细微水离子颗粒,产生净化空气和抑制异味的双重功效,呵护车内环境。

安全,永远排在性能之前

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在过去取得成绩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选择最高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而安全,永远排在性能之前。全新一代ES不仅采用高强度钢,增加激光焊点,有效增加车身壳体的刚度,此外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多的10个SRS气囊,其中包括驾驶席和前排乘客席的膝部和正面气囊、以及前后排座椅侧面气囊和前后一体式帘式气囊。

雷克萨斯的研发测试团队的确比其他品牌更加努力地去研究自己的安全和稳定,他们为全新一代ES整合了当今汽车界领先的主动及被动安全系统,为其配备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并线盲点监视器(BSM)、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等一系列前瞻性的智能科技设备: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帮助主动探测行驶前方障碍物,在碰撞不可避免时自动进行刹车辅助及安全带预收紧等措施,以将伤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并线盲点监视器(BSM)可发射雷达波探测盲区位置的车辆,确保车辆在并线及转向时的安全。当车辆行驶偏离车道时,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还会主动发出警报,时刻为安全驾驶护航。

绝不把汽车当做空中楼阁似的玩物,是雷克萨斯对于全新一代ES的保证。它是美学与技术、优雅之道与豪华享受的完美结合,它让驾驭成为返璞归真的人生体验。翻看上百年的汽车历史,已然沧桑巨变,又恍惚一如当初,然而,梦想之车已经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雷克萨斯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