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新生代的崛起 3款精品都市紧凑型SUV推荐

2012年10月29日 17: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都市紧凑型SUV日渐走俏,许多厂家纷纷推出重磅产品顺应市场需求。从奥迪Q3、宝马X1到刚刚推出的别克昂科拉ENCORE,都不约而同将目标瞄准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以时尚紧凑的设计语言、精致内饰与高档配置让越来越多的80后购车族群释放个性,从中找到了放弃传统两厢车、三厢车,转而投向SUV的坚定理由。
 
外观设计紧贴时尚潮流,空间利用率高
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不大,车长均在4.2-4.6米之间,但个性化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它们博得眼缘、人缘、甚至市场的关键因素。无论是昂科拉ENCORE朝气动感的身姿,还是奥迪Q3、宝马X1在各自家族化设计风格中恰如其分的点睛之笔,均能直观、感性的传递出时尚、年轻的产品定位。

 

作为别克家族首款国产SUV,昂科拉ENCORE继承了别克品牌DNA,前脸设计刚劲有力而不失灵活之美,从格栅向后延展的V形引擎盖轮廓线条富有张力。细节方面,三盾徽标的直瀑式镀铬格栅、三孔镀铬舷窗、Ice-Blue冰蓝环带大灯等丰富的亮点设计展现出强烈的时尚气息,能够迅速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另外,全系18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也是同等价位车型中值得一说的亮点配置。
空间方面,得益于短前后悬与挑高的车顶弧线设计,它的整体空间感要比想象中宽敞许多。4278mm的车长能够轻松容纳5名成人,后排座椅985mm的头部空间和908mm的腿部空间对于一款紧凑级SUV而言,还是基本可以接受的。行李箱容积为356L,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能获得最大1372L的超大空间,足以从容应付出行所携带大件物品的需求。
 
奥迪Q3的家族气息更加浓郁,前脸造型高度保持着奥迪Q系列的设计风格,只是整体设计更加紧凑和运动。车顶流线带有强烈的Coupé轿跑车特征,大幅前倾的D柱是它最明显的差异化特征,也有别于Q系列其他车型。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汇集了该品牌经典的元素,双光透镜与造型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氙灯的搭配使用也为它带来了鲜明的个性特征。
车身尺寸上,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31mm1608mm,轴距为2603mm,后排空间稍显紧凑,但不会让人感到拥挤。460L的行李箱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基本需求,后排座椅放倒后获得1365L的载物空间,足够用。
 
国产后的宝马X1与之前进口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明显区别,经典的双肾镀铬进气格栅搭配炯炯有神的三眼车灯气势非凡,延续了宝马家族一贯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硬朗而充满力量感,较短的前后悬和后风挡溜背造型凸显整体轮廓的运动范儿,修长的车头和低矮的车身提升了这款都市跨界车的驾驶乐趣。
宝马X1在尺寸上依旧是紧凑型SUV中小巧的一类,但灵活的空间设计体现出以小博大的丰富内涵。按40:20:40比例拆分后排座椅,后排乘客就可以调整座椅靠背的倾斜度,从容选择更多舒适性和额外行李空间。
 
内饰兼顾实用与动感,做工和配色显档次
别克昂科拉ENCORE采用双色搭配的内饰风格,并有两种配色方案。燕尾黑与马鞍棕的双色拼接源自欧美奢侈品牌中常见的经典搭配,比较符合热衷时尚、偏爱动感的年轻新锐的口味。另外还有一款燕尾黑与豆蔻米的配色方案,偏向舒适明朗的家居风格。
车内布局上,别克家族驾者中心的设计原则和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理念在昂科拉ENCORE车型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双炮筒式的运动仪表盘比传统车型的平面式仪表盘更加动感、精致。此外,Ice-Blue冰蓝氛围灯,导航、音乐、空调等按键的冰蓝背光,都营造出这款年轻SUV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和强烈的科技感。
奥迪Q3的内饰布局同样散发着浓厚的家族气息,不过出于定位的不同,它与奥迪Q系列其它车型相比,更显年轻运动一些。分层式仪表台上的操作区域向驾驶员略微倾斜,平面式仪表盘上点缀着红色元素,全系采用带换挡拨片的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让驾驶感大大提升。为了与整体风格一致,奥迪Q3在中控面板、出风口、音响面板和空调面板等细节之处均使用镀铬材料。当然,作为众多主流豪华品牌的标准配置之一,奥迪Q3也都毫无例外配备了全景天窗,以突出更高级别的驾乘享受。
宝马X1iDrive操作系统是其设计上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通过它来查看车辆行驶状态、导航地图、自动空调等装备,非常方便。三辐运动型真皮方向盘沉稳有握感,带换挡拨片、拇指凹槽和镀铬饰条,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也与进口版的如出一辙,方便行车过程中操作。各色Nevada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装备一应俱全,均力求突出这款都市跨界车的高档感。
采用最高规格的安全保障,SUV个性配置必不可少

车型
别克昂科拉
奥迪Q3
宝马X1
四轮驱动系统
 
 
刹车防抱死(ABS)
车身稳定控制
刹车辅助
 
制动力分配
 
牵引力控制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别克昂科拉ENCORE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不仅满足了都市年轻人的城市越野需求,偶尔还可以撒野一番。另外,全系标配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AS坡道辅助系统、ROM翻滚感应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全面提升了SUV车型动态操控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当然,还有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这一项独门利器,让科技为出行保驾护航。
奥迪Q3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样很丰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已被年轻人所熟悉,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和胎压监测装置成为全系车型的标准配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侧向辅助、以及智能泊车系统等等多项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出现,真实展现这款SUV不容忽视的实力。
尽管是宝马品牌中最紧凑的身材,但SUV的个性并不少。宝马X1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很好的满足了SUV用户应付恶劣路况的需求,加上定速巡航和陡坡缓降等特色配置,提升了远距离出行的安全感。
编者总结:不难看出,别克昂科拉ENCORE、奥迪Q3和宝马X1这类紧凑型SUV身材紧凑但不失灵活,设计时尚入流且配置高端,加上SUV的多功能性和高坐姿,无疑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城市SUV的个性期待。而它们各自不同的售价区间为年轻人提供了比较宽泛的选择。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SUV 新生代 设计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