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极致考验 哈弗专业SUV品质征服北极之旅

2012年10月26日 17: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近15天的日夜兼程,于10月2日启动的“中国哈弗领舞北极”大型冰雪试驾活动已完成,成为在人类可居住地最北端的冰雪试驾的首个汽车品牌。至此,哈弗车队也创下穿越三国、跨越40多个纬度、“自驾到北极”里程最长和跨越最大的行程纪录。

从莫斯科一路向北驶往特罗姆瑟的3500多公里的行程中,哈弗SUV驰骋过畅行无阻的欧洲高速公路,穿梭在层峦叠嶂的山林之间,踏雪域、跨荒漠、渡河流、淌溪水,在温度气候的不断更迭变换中,见识了各色险峻地形,领略了百态迥异风貌,在向世界之极进发的过程中,哈弗SUV充分证明了自身的产品性能。需特别强调的是,此次活动用车未经过任何改装,全部为商品车。

参与此次北极全程的车辆是柴、汽油四驱哈弗H5欧风版。在历时半月的长途跋涉中,哈弗H5绿静2.0T发动机的强大动力支持与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发挥出色,以零故障出色完成征途。绿静2.0T融汇DOHC双顶置凸轮轴、VGT涡轮增压中冷系统、第三代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系统、EGR废气再循环及冷却系统等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10kw,310Nm的峰值扭矩在转速为1800-2800rpm之间即可充分释放,百公里综合工况仅为7.0L的超低油耗也为车队按既定计划前进做足保障。

征服北极,一颗勇往直前的“芯”不可或缺,而身经百战的历练同样必不可少。哈弗H5在一路向北的征途中所展示出高通过性和极强的道路适应能力令人信服。有着“千湖之国”的芬兰道路曲折婉转,地形地势复杂,哈弗H5抗颠簸能力强的非承载式车身、加上专业的SUV底盘和可靠的四驱系统,在面对地势起伏、变化多样的道路状况时,均能表现出色、驾控自如。

在从北角驶往特罗姆瑟的路段当中,面对雪原、荒漠的“狙击”,哈弗H5四驱系统果断“亮剑”。哈弗H5欧风版柴、汽油动力分别匹配了TOD智能适时四驱和电控分时四驱。其中TOD适时智能四驱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四驱技术,可通过收集车辆信息从而判断是否打滑或转向,控制分动器传递出大小可控的扭矩,从而克服复杂路况,实现两驱与四驱模式的合理转化,为整车提供最佳牵引力和安全性能,确保整车制动的稳定性;而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分为“4H-高速四驱”和“4L-低速四驱”模式。高速四驱模式,应对雪地、沙地或高低不平的路况;低速四驱模式,应对爬坡、下坡,或是泥泞路况环境。

越是路况复杂,越能显示出哈弗SUV的从容稳健。哈弗SUV的四驱功能,以及TCS、ABS+EBD等配置,保证了车辆在复杂路况下的安全、稳定行驶,出色的产品品质使哈弗SUV面对任何一种路况都能大显身手,势不可挡并最终顺利抵达北极。

从1909年4月6日美国探险家皮尔里与他的探险队第一次登上北极点之后,人类对于北极圈的探索就从未停止,征服北极展现的不仅是非比寻常的勇气,更是卓尔不群的实力。作为中国SUV领导者,哈弗传承十年的纯正SUV血统和不断挑战的品牌精神,也将伴随此次成功征服北极之旅继续传承并一次次超越。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长城汽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