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从高原到战场 荣威W5的丈量边关之旅

2012年10月11日 17: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荣威W5丈量团队边关丈量第二站——中巴边境帕米尔高原之行顺利落幕后,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支全新组建的荣威W5丈量车队英勇启程,面向它的第二站丈量目的地——中蒙俄边关满洲里出发,圆满完成了新一轮的丈量任务。这一次,硬汉们挑战的不再是高原,而是昔日硝烟弥漫的战场,这是一次更为惊心动魄的旅程,荣威W5豪情万丈,于满洲里战场挥洒无限激情。

重游昔日战场感受英雄气概

满洲里丈量之行W5车队

边关战士留影

被誉为“北疆明珠”的满洲里拥有绿草如荫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辽远无际;碧波荡漾的呼伦湖,纤尘不染;巍峨耸立的国门,庄严肃穆;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雄浑厚重……这一切编织成一幅幅自然生态与现代景观、远古文化与现代文明、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令无数人心驰神往。然而,这里也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它存在的意义又何止于美景和文化?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满洲里便成为了我党与共产国际的红色通道;四十年代,苏联红军从这里打响了欧洲战场支援太平洋战场的第一枪;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满洲里口岸曾把大批苏联军援物资运往前线……

国门丈量队伍合影

即便昔日的血雨腥风早已悄然而逝,而满洲里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使命却从未改变,曾经流淌在这里的无数忠魂鲜血记载了一段源远流长的英雄史诗。至今这里仍有很多的军事遗迹和故居建筑,更有界标哨所、二子山哨所、二卡边防营等边防营地几十年如一日地镇守在当地守护三国交界之处。驰骋在这片圣地上,对荣威W5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次荣威W5车队在中俄蒙边境的丈量之旅共历时三天,总行程约900公里,从美轮美奂的呼伦湖畔到牛羊成群的铁木真行营,再到肃穆的海拉尔纪念园等等,而途中更是惊险重重,除了大量的非铺装路面,沿途更遭遇了一些形成于昔日战争的炮弹坑,而且十月满洲里气温下降急剧,霜冻、寒潮相继出现,结冰路面的形成对荣威W5来说也是一大考验……然而即便如此,事实证明,荣威W5对这样的艰险环境根本丝毫不以为意,究竟是怎样的越野实力让它在丈量之路上时刻具备如此的自信?

荣威W5以实力见证不凡传奇

荣威W5

荣威W5丈量满洲里之行与第一站——帕米尔高原线风格完全不同,却同样是一条非常高难度的路线,此次的成功丈量更加奠定了荣威W5挑战越野极限的决心,上汽对荣威W5的越野品质显得信心十足。

对于定位于“跨领域专业SUV”的荣威W5来说,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所采用的非承载式HFA高强度越野车体结构,相对于城市SUV采用的承载式车身,荣威W5的车身结构可以抵抗任何艰险路况传来的振动和扭矩变形,当它在颠簸不平的昔日战场上行驶时,路面所带来的不规则扭力矩全由结实坚固的大梁来承担,将车身结构发生扭曲变形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事实不止一次地证明在面对艰难的路况任务时,双叉臂前悬架都能带来最好的行驶稳定性,荣威W5采用的就是这样的悬架结构,加上它的五连杆后悬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在抵抗颠簸的同时,也能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另外,P-4WD全模式专业四驱系统是荣威W5尽显越野特性的一大秘器。当它面对那些两驱难以应付的路面时便挂入四驱,此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可以50:50的比例进行,在低速四驱状态下扭矩更可放大两倍之多,这样的表现无疑能让越野达人也为之热血沸腾。加上35.72°的最大爬坡角度、193.5mm的离地间隙、520mm的涉水深度的超强通过性保证,足以让荣威W5从容应对各种浅滩、戈壁的恶劣路况,带领车队精英们顺利完成了丈量满洲里的艰巨任务。

荣威W5

烽烟散尽,如今的平静和祥和让当年的风起云涌成为过去,却在人们的记忆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一座座傲然矗立的边防哨所,似是昔日英雄在召唤,召唤那些同样拥有无怨无悔“担当”精神的硬汉们前来一探满洲里的今日风采,任由他们驰骋于那片风云变幻的壮阔天地间,致敬新一代边防战士背后的执着与付出。驰骋万里边关,荣威W5的“车威武、人英雄、路传奇”佳话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荣威W5 战场 边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