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开启AI教育自适应进阶新步伐,葡萄英语入选36氪《人工智能商业化报告》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知名创投媒体36氪发布了《2019人工智能商业化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国家政策扶持,创投资金持续青睐,技术进步迅猛,新型场景应用需求不断涌现,使得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结合的商业化时代已经

近日,知名创投媒体36氪发布了《2019人工智能商业化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国家政策扶持,创投资金持续青睐,技术进步迅猛,新型场景应用需求不断涌现,使得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结合的商业化时代已经到来,潜力巨大。从2018年到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风险融资交易累计658起,总额886亿美元,2019年也被业界一致认为,将是中国的“人工智能规模化落地元年”。

图片1.jpg

宏观环境、政策、数据和技术是中国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四大驱动力。基于多层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语音识别处理技术,和不断创新的AI芯片等基础技术渐趋成熟。报告指出,鉴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旺盛的消费与服务需求,使得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特色,就是依托不断增长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C端向B端上游延展。

葡萄英语作为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层面的唯一行业案例,入选36氪发布的本次《2019人工智能商业化研究报告》。作为一款面向4-10岁儿童,首创人工智能一对一外教专属课程的智能1对1互动英语学习产品,葡萄英语已经在正式上线的半年时间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被业界誉为“开启了英语在线教育3.0时代”。36氪在报告中指出,在专注于应用层面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企业中,“一专多能”正成为发展的大趋势,即专注于某一技术和领域的公司正在努力完善自己的生态,构筑更高竞争技术壁垒的同时,也在关注更多机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葡萄智学创始人兼CEO茹立云博士就坦言:“在AI应用到教育场景方面,实现同时需要几项技术,包括自然语言生成理解,大数据,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相关等等,市面上许多公司往往是专精于某一方面,但是像我们这种能够同时在AI相关各种技术都有储备,兼具优质教育资源,能够与教育场景深度结合的综合性公司很少。”

葡萄英语在加入赛道伊始,就拥有不止一项“杀手锏”,比如葡萄英语技术团队开发的儿童语音引擎,是目前国内首个为儿童专属定制的语音引擎。利用Transformer框架再加序列鉴别技术,通过3万小时语音数据训练,使得它对儿童语音的识别准确率已能达到95%,远超于其他同类产品使用的通用语言引擎。不仅如此,葡萄英语的专用语音识别引擎,还引入了语法错误识别模块,可以帮助孩子纠正语法常见错误。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中最受瞩目的落地技术,是自适应(智适应)技术。葡萄英语是市场上首个将人工智能自适应技术应用到整个教学闭环各个环节的在线教育产品,尤其是在最为核心的教学环节。葡萄英语的技术团队与中美英三地资深教研团队经过长时间开发,构建了庞大而详细的英语知识图谱,从而能够在教学的人机交互过程中,能够迅速完成每一个小学员的能力模型构建,找出每个孩子英语知识结构中的薄弱环节,动态实时调整学习路径,针对性地给出后续的提升规划,从而通过让人工智能对每一个学生“听其言、观其行,知其因”,最终实现因材施教。

另外,茹立云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葡萄英语的自适应将会通过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识别技术,实现对小学员的“情绪自适应管理”:“如果系统观察到孩子长时间没有注意听讲或有不好情绪,我们的产品会做一些反馈,比如插入有趣的动画,游戏环节,或者通过外教展示有趣的道具和肢体语言,回复孩子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让他们继续投入到学习中去。”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行业的根本目的,在于批量复制优质教育资源,降低费用门槛,实现普惠教育。茹立云曾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葡萄英语是一家“既懂AI,又懂教育”的公司,自己的产品,是在引发一场教育资源的“供给侧改革”:“我们的藤校背景优质外教,和经过改编,更贴合中小学教纲的牛津《Let’s go》优质教材,和我们的技术一样都是核心竞争力,随着学生基数的扩大,由此产生,收集的数据,能够不断反哺,优化我们的算法和系统,不断推动产品升级迭代。我们希望在未来把这套高效的学习模式,推广到更多学科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