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巴黎HEC商学院教授: 由退伍军人担任的CEO更加诚实


来源:凤凰网商业

巴黎HEC商学院战略与商业策略助理教授Georg Wernicke表示,由退伍军人担任的CEO更值得信赖。Georg Wernicke与德国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的

巴黎HEC商学院战略与商业策略助理教授Georg Wernicke表示,由退伍军人担任的CEO更值得信赖。

Georg Wernicke与德国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的Irmela Koch-Bayram共同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由退伍军人领导的公司被指控欺诈和腐败的可能性低63%。这些CEO的从军经历可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他们的价值观。

Wernicke和Koch-Bayram对截至2012年的十年期间被控欺诈的103家公司进行了实证分析,这些公司包括苹果、哈里伯顿、时代华纳和施乐等巨头。他们仔细调查了这些牵涉欺诈案件的CEO是否曾在军队服役,然后将调查结果与另外103家公司规模类似、但未被指控欺诈的CEO进行了对比。

为了进一步降低误差,Wernicke和Koch-Bayram控制了一些变量,包括CEO的业绩、任期、年龄、教育背景,以及CEO在董事会的参与情况,和独立董事的数量。

Wernicke表示:“我们希望验证这样的假设——因为受到军队忠诚、正直和服从等价值观的影响,退伍军人打破规则的可能性更低。我们的研究发现,企业高管的从军经历与更低的欺诈风险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为了排除“退伍军人CEO只是更擅长避免人赃并获”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还调查了这十年中的“幸运期权”,也就是CEO在公司该月股价最低的日期被授予期权的情况。这样做的目的是了解有多少倒填期权或者人为操纵期权体系的情况。

“我们发现,大约10%的公司在特定年份授予了幸运期权,这个比例是我们预期值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在退伍军人担任CEO的公司,这个比例只有约7%。这说明,即使被揭露的风险极低,这些高管也更不可能欺诈。”

Wernicke和Koch-Bayram人为,CEO的从军经历与良好的公司行为之间的联系源自两个因素:军人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性;以及军队所灌输的特定价值观。

Wernicke表示:“我们可以有把握地说,军事训练与降低腐败风险之间存在关联。军事训练改变了军人的价值观体系,使其在几十年后成为CEO时仍不太可能打破规则。”

研究表明,CEO发生欺诈行为的可能性与其个人性格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任命领导层时,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也许会将从军经历等因素纳入考量。”

关于巴黎HEC商学院

巴黎HEC商学院专注于管理学教育和研究,为未来的领袖提供全面而独特的学术项目:Grande Ecole项目、专业硕士、理学硕士、暑期项目、MBA、EMBA、TRIUM全球EMBA项目、博士项目以及针对高管和经理人的多样化项目。

巴黎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拥有140名全职教授及4,500名学生,每年有超过8,000名职业经理人前来参加管理培训课程。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