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三角兽斩获2018中国财经峰会“年度智能创新”大奖


来源:凤凰网商业

11月30日,由中国众多主流财经媒体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的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大时代:变革与突破”为主题,旨在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

11月30日,由中国众多主流财经媒体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的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大时代:变革与突破”为主题,旨在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众多杰出企业家代表、媒体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以及新青年代表通过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的形式交流新思想,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

图片7.png

三角兽受邀出席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

三角兽作为人工智能代表企业之一,凭借领先的AI语义技术、开创性的商业模式及优异的市场表现,荣获本次峰会“2018年度智能创新奖”。三角兽创始人、董事长兼COO马宇驰先生应邀出席并接受媒体专访。

图片8.png

三角兽荣获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2018年度智能创新奖”

图片9.png

三角兽创始人、董事长兼COO马宇驰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冬季中国财经峰会的现场,接下来我们非常容幸请到了三角兽创始人兼COO马宇驰。首先,恭喜三角兽从众多企业当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智能创新大奖。我们也了解到,三角兽目前有三个实际落地的应用,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三角兽为这些产品赋予了哪些颠覆性的创新元素,又将带来什么样的人机交互体验?

马宇驰:谈到创新,人工智能语义技术是比较新的领域,恰好我们在这个领域中幸运地积累了大量的真实交互数据和市场占有量。就三个解决方案而言,特别创新的是前两个,一个是智能手机上的智慧识屏方案,一个是智能设备搭载的对话交互平台。智慧识屏功能从今年4月份开始,上线各大品牌手机的新机,目前每天会收到近2000万次的用户使用请求。预计2018年底到2019年第一季度,该功能覆盖新智能手机数量将达到1.5亿台左右,占新型号手机出货量的一半,在2019年覆盖新老机型有望突破5亿台。

就人和手机的交互体验而言,无非是触碰文本或与之对话,其中文本这一块目前是由我们达成的。智能识屏这个功能完全是基于用户需求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一端是用户在手机中的各种直接和潜在需求,一端是满足各种需求的信息和服务,如何针对所有用户,在手机的全场景下,发现并满足用户的直接及潜在需求,就是三角兽的初衷。智慧识屏将极大地二次激活手机用户的流量,原本单一的控制操作,比如复制、粘贴、打字、搜索等,在智慧识屏的功能中有机结合在一起,让用户在手机中随时随场景地对任何文本进行操作,一步到位地给到用户所需的资源或服务。

第二块是对话交互平台,也就是机器人和智能音箱的大脑,负责“听懂和读懂”当中“懂”的部分。这是一个能让大家与机器人自由聊天的全新互动模式,什么都可以聊,同时什么都能聊地下去,市面上大约三分之二的智能音箱都采用了我们的技术。这两个解决方案都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智能客服是大家都关注的领域,我们的智能客服优势是完全依靠机器人自动回复,最大程度地为企业降低运营和人力成本。

主持人:三角兽目前处于上升的阶段,我们目前有哪些阶段性的成果?

马宇驰:目前从公司整体表现上来讲,投融资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公司已步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市场表现方面,今年新出手机的二分之一、头部音箱品牌的三分之二、儿童聊天产品的四分之三,背后的智慧识屏和聊天部分,以及一些垂直领域的智能客服部分都是我们的,所以这一块是目前比较直观的成绩。

主持人:您觉得三角兽未来商业变现之路该怎么走?

马宇驰:我们目前覆盖了过亿台智能手机和超6000万台智能硬件设备,面对如此庞大的硬件数量和用户数量,我们在打造全新交互体验的同时,也在流量入口处为用户提供资源和服务信息,通过流量的部分去探索变现的可能性,目前来讲,已经有一些尝试初见成效,明年将迎来一个更成熟、更直观的流量变现模式。

主持人:非常感谢马总今天的精彩分享,同时也希望三角兽可以发展地更好。三角兽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头部企业,希望在未来能带领我们走上科技创新和不断运用科技改变生活的一条路。感谢马总今天来到我们的财经峰会现场,感谢三角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