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能干掉汉兰达?这款全新的20万大7座SUV来头不小


来源:凤凰商业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有车以后ID:砖叔起亚KX7可以看做是索兰托的换代车型,其外观内饰都有所调整,悬挂调教也更为成熟,配置进一步丰富,并且它还有第三排座椅呢,是不是很吸引?KX7依然继承了起亚的家族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有车以后

ID:砖叔

 

 

起亚KX7可以看做是索兰托的换代车型,其外观内饰都有所调整,悬挂调教也更为成熟,配置进一步丰富,并且它还有第三排座椅呢,是不是很吸引?

KX7依然继承了起亚的家族式设计,虎啸式设计前脸想必大家并不陌生,网状镀铬前脸也算耐看,流畅的车身线条加上镀铬的双排气管带来很强的视觉效应。

K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90/1730mm,轴距为2700mm,与现代胜达的尺寸非常接近,其竞争对手锁定为日产奇骏、别克昂科威还有丰田汉兰达。

内饰方面,KX7采用了横向延展式中控台,拥有棕色、黑色和Turbo专属黑三种配色,在砖叔看来棕色的配色搭配更为高档,也更顺眼一些。另外,18寸的大轮毂造型也非常出彩。

KX7第二排座椅的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而且第二排座椅的中间位置也没有凸起,几乎全平的第二排座椅乘坐3名成年人没有压力。不过第三排座椅就比较一般了,身高超过170cm的人坐进去恐怕会觉得憋屈,它更适合拿来应急或者儿童乘坐。

KX7将拥有三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一款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到了35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2.0T的动力系统出奇的顺滑,低速行驶几乎没有太多顿挫感,而且爆发力也不差,推动KX7完全没有吃力感,高速超车其动力储备也足够丰富。

对于一辆7座SUV,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大有不同,起亚显然也有所准备,为KX7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经济、运动和智能模式,大家按需选择即可。在砖叔看来,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是最好用的两种模式,日常用舒适模式,对爆发力有进一步追求的选择运动模式即可,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随传随到。

起亚在KX7身上,展现了更进一步的悬挂调校功底,偏舒适的调校风格非常符合其7座SUV的定位,过一些坑坑洼洼也没有太多晃动感,加上充裕的空间和柔软的座椅,KX7坐起来还是非常舒适的。

砖叔试驾的这辆顶配KX7采用了18寸大轮毂,按道理大轮毂的胎噪一般都比较难控制,但是KX7却可以把胎噪和底盘噪音都隔绝得非常好,车厢内的静谧性能出乎砖叔意料,非常安静。

开着KX7即便跑到100km/h甚至120km/h,传入车内的噪音都比较轻微,完全在接受范围之内。而且KX7的车窗密闭性也做得很好,时速120km/h也没有太多漏风的现象。

KX7把第三排座椅作为一个重要卖点,显然考虑到了一家大小会齐齐出游的情况,而打发出游旅途一种很好的方式自然是听音乐。起亚为KX7装备了来自哈曼集团的JBL音响,这是一家拥有70年专业音响生产经验的巨头,并且全车扬声器多达10个。

这套音响的特点是人声还原能力非常好,尤其是听女声,那叫一个“毒”,而且音墙也比较开阔,整体的声学素质不俗,只是低音能力有所欠缺,不适宜用来听摇滚和强节奏音乐。

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首先受到冲击的自然是特点不够鲜明的韩系车型。一直以来,韩系车型都是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取胜,但如今自主品牌在这方面也逐渐追赶上来。起亚这两年推出的爆款车型不多,换代车的诚意也不太够,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起亚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在降低,这对KX7的热销还是有所影响的。

虽然起亚表示KX7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其后备箱可以获得1648L的容积,但是如果坐满7个人的情况下,其后备箱容积实在偏小。平放一个普通的背包,可以看得出其纵向深度也所剩无几。这也与KX7车身尺寸有关,毕竟KX7车长只有4.73米,相比汉兰达还是有点吃亏。

虽然KX7尚未公布价格,不过官方表示其价格将低于现代胜达,考虑到胜达22.48-28.98万的定价,KX7若然把价格定在19-26万那倒是值得期待。这个定价比自主品牌稍高,但是又比汉兰达要便宜几万,这是相对理性的定价。不过话又说回来了,KX7的整体素质也不错,你认为起亚KX7的定价多少才算合理呢?

[责任编辑:余宇 PSY048]

责任编辑:余宇 PSY04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