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这7座大SUV不到18万,2.4L油耗9.8升,汉兰达要挺住


来源:凤凰商业

文章来源:我有车《我有车》原创新车试驾: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把目光聚焦到个头更大的中型SUV上,也导致各个车企在这个级别争先恐后推新车,东风悦达起亚也紧随热点,推出了一款专

文章来源: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新车试驾: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把目光聚焦到个头更大的中型SUV上,也导致各个车企在这个级别争先恐后推新车,东风悦达起亚也紧随热点,推出了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7座中型SUV——KX7。

全新KX7基于老款起亚索兰托平台进行打造,新车3月17日上市,搭载了2.0L、2.4L和2.0T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并提供5座版和7座版。基于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定位,以及参考KX3、KX5等SUV车型的售价区间,《我有车》预测KX7的起步价将低于18万,或为17.58万元。

新车外观依旧采用虎啸式家族前脸,相比之前KX3和KX5的圆润,KX7显得更狂野,并没有给人“虎头虎脑”的感觉。尾部造型与车头呼应,辨识度还挺高的。新车尺寸为4730x1890x1730mm,轴距只有2700mm,在中型SUV级别里面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

此次有车君试驾的应该是2.4L中高配车型,前大灯内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带透镜的近光为卤素光源,2.0T高配车型也仅为氙气光源,着实有些不应该。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表现还算不错。KX7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按键开启,这种设计会比大众的感应式开启更人性化,毕竟很多车主喜欢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

新车在空间上还是比较出色的,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葛优瘫什么的都是毛毛雨了。国人喜爱的全景天窗也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而且尺寸还不小呢。

试驾路线分为三段,城市道路起步时会有抬头现象,2.4L自吸发动机配合6AT的初段加速比较给力,不过降挡时车辆收油很明显,对于跟车距离不是太好把握。而高速路段的中后段加速有些乏力,虽然4000转后会有所好转,但对于日常使用只能算够用,毕竟车辆个头和自重都比较大。

山路驾驶的时候,这辆2.4L的KX7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上坡超车会更明显,只有切换到手动模式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不过想想车辆的自重也就释然了,毕竟这么大的车,如果还想有BRZ或86的山路激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120公里的试驾平均油耗只有9.8L每百公里,这个水平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已经算是相当省油了,动力神马的去见鬼吧,省油才是王道!

这台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8马力(138kW),峰值扭矩241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不突出,但油耗只有9.8L还想怎样?!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路感偏向舒适,比较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定位。

其实KX7的竞争对手无非还是合资品牌中型SUV,重点车型为热门的昂科威、汉兰达和锐界,空间方面KX7与它们并无太大差别,不过从价格方面考虑,它绝对占有优势,毕竟一个亲民的价格才能带来更多的销量。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