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中国重汽金融板块再添新动力


来源:凤凰商业

4月12日,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的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重揭牌。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并作为主要投资人。

4月12日,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的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重揭牌。这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金融板块又增添了新的一员,中国重汽资本市场的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动力,金融产业更加蓬勃壮大。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拥有财务公司、豪沃汽车金融公司、鑫海担保(投资)公司、齐汇小额贷款公司、汇泽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多个金融产业子公司。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伟、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共同为汇泽基金公司、汇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和济南市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济南创发投资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中国重汽集团领导童金根、万春玲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汇泽基金公司股东、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券商及客户代表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并作为主要投资人。该合伙企业是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济南创发投资有限公司以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民营资本山东龙祥公司积极参与,承担省市政府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职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

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的管理平台,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投资范围主要是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等优势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领域。

中国重汽集团、省市金融办、引导基金的领导都高度重视汇泽基金和汇博基金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寄予了殷切希望。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专门为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题词:“汇泽诚业”,希望汇泽基金,诚信经营,诚恳求学,忠诚事业,像江海不拒细流一样,汇聚人才,汇聚资本,最终成就大业。同时,要求基金管理层,改革创新,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积极参与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适应中国重汽发展要求,做强做大金融板块,努力成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汇泽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永田表示,公司将秉承规范、严谨、高效、和谐的企业精神和诚信、稳健、创新、致远的经营理念,坚持稳健投资,严控风险,恪守操作流程化、流程制度化、制度系统化、系统规范化的工作标准,对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并拟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为主要投资对象,加强与资本市场各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的精诚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理想的回报,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普 PSY034]

责任编辑:张普 PSY03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