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环球梦想在哈瓦那(图文)

2012年01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01月12日@余莹-环球梦想在路上(五十八)

09:38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晚上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下了大雨,整个街区都停了电,常去的那家快餐店也关了门,想起玛丽亚曾经给我秀过厨房里的挂面,还有一包方便面作佐料,便问她的先生可不可以煮来吃,他的先生对玛丽亚翻译后,即使不懂西班牙语也能看出玛丽亚一百个不愿意,于是探黑出来觅食。

09:4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此事想来有些意思,平日里玛丽亚很助人为乐,家里养了七只各种病残的流浪狗,不知为何今晚的反应在中国人理解来有些费解,顿时觉得有趣起来。敢情她以为那 是很贵重的东西,玛丽亚啊要在中国这面还顶不上付早餐钱的五分之一啊,你真忍心让我饿着呢还是叫我冒雨探黑出去找吃食呢?

10:37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在古巴的最后一夜竟是个雨夜,原本和朋友约了萨尔萨,也不得不取消了。总觉一切自有原因,趁着电来的半小时出去美餐一顿,映着烛光洗漱了,听院子里的雨噼里啪啦的响着,宽大的房子里有些太空旷,竟有些怕,可惜没有网络也得不到诸位的陪伴。看着蜡烛已燃过一半,这夜啊...

14:4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从古巴回到墨西哥,又在坎昆停留一天,还是住在朋友肯的家里。常常遇到比我小的朋友,言语里都把他们叫小孩子,然而肯却是所遇到人中少有的叫我嫉妒又欣赏的小朋友,比利时人,24岁,却是生活的强者,自信而待人宽厚,在他面前我倒是像个小孩纸。

14:5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肯在十四五岁时便自学编程,十六岁时有了自己的第一家网络公司,旅行时留在了墨西哥,一面经营自己的网络,一面学会了西班牙语,他十分热爱体操,每天早上 要去上职业体操课,又健身,刚在美国考取高空跳伞执照,有梦想时总是立即找到通达途径,总让生活变换,给我很多积极能量。

15:06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早上肯上完体操课,开车载我去坐飞机。再次回到坎昆机场,机场还是同一个,人,与大半个月前的那人仿佛又不再相同,路上一路收获着,却又把许多东西留在了路上,从此对美洲有了牵挂,西班牙语,是一定要学了,回,是一定要再回来的。

15:12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坎昆实在算不上个有文化的城市,但实在很爱它的阳光,照的人心里亮得容不得一片阴霾,想郁闷都是很难的。然而却由不得我停留,到在墨西哥城也不敢喘息,四小时后又回到了洛杉矶转机。

15:17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过海关,回到美国的感觉实在复杂,给洛杉矶的朋友挂去电话,两人沉默片刻。舍得走么,友问。舍不得,飞机在洛杉矶上空时,看那夜色里斑斓的城市,莫名的泪湿,但又想着这里是要回来的,或许就在不久之后,心里又安慰了。总是要给自己些希望。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余莹。中国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