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环球梦想在哈瓦那(图文)

2012年01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01月10日@余莹-环球梦想在路上(五十七)

00:05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早上起来,发现出门前申请的三个月暂停的手机报业务通知我时间已到。才想起去年十月十号出门,已经过去三个月,昨天整理照片,看途径国家,所遇的人,发生的过往,暮然回首,百味杂陈。 

00:21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有朋友问古巴是不是和北朝鲜一样封闭,朝鲜没去过,但我猜测比朝鲜好很多,人们还是有很多自由,只是物资很贫乏,人民很缺钱,上网非常不方便,只有大酒店里的网络勉强可以用,但是贵得离谱,一个小时大约人民币80块钱,大部分人都没有手机,联络起来很不便利。

00:31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从vadadero回到哈瓦那,更换了民居,想看到古巴的另一面生活,这次换到了离老哈瓦那较远的vedaro区,离使馆区很近,居民住着独立的房子,我 住的房子有殖民时代特有的风格,绿植环绕,主人是一位医生,他的父亲曾经做过十二年古巴驻中国大使。家里有很多中式装饰。

00:40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那一天我和两个朋友在革命广场等巴士,太阳辣得要命,烤得人都焦了,我的两个朋友累得坐在地上,这时过来了一个挺帅的士兵,说这里的地上是不让坐的。我笑嘻嘻的用西班牙语说,你好帅哥,那个男孩子忍不住腼腆的笑了,那便是我开始真心感受到古巴的一刻。

00:51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那天晚上陪着两个朋友去他们的民居取行李,在哈瓦那老城区,细长的巷道,和两侧的老房子笼罩在夕阳里,一些少男少女坐在街边打发时间,三两个老人站在阳台 上晒太阳,两个少女穿着拖鞋,在街边的小店前买冰淇淋,突然二楼带着孙子的一个老人冲着我招了招手,我心里某处顿时化了。

00:5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有一天正在看那些拍摄在哈瓦那街头的照片,突然发现一张照片上的远远的三轮车夫仿佛在笑着,赶紧放大照片,天啦,他真的对着镜头在笑!于是赶紧放大所有的街景照片,才发现在那看似漠然的城市里却隐藏了鲜活而生动的表情。他们渴望着和我们交流,正如我们渴望认识他们一样。

13:22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今天是在家里乖乖的写了一天东西,因为没有网络,心倒是静的,从楼上写到楼下的花园里。下午,二楼的大露台上,民居家里请的女工帮我洗衣服,硬不要我碰的,我便躲在窗子后面偷看阳光下她的背影,沉静得像一副油画,恨不得把那个瞬间绘下来。

13:28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问民居主人玛利亚太太,可不可以请我的萨尔萨舞老师晚上到家里来教课,因为他白天在外地有演出,只有晚上才有时间。玛利亚的先生翻译说,当然可以了,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家人。我真是高兴,晚上玛利亚帮我把客厅清空了,等老师尤里来,结果他放了我们鸽子。

13:36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我最开始记住的西班牙语就是开水,因为是中国人,所以喝开水。我去楼下找到玛利亚 ,对她说开水,她便用中国买来的茶壶,装好开水叫我带去楼上的房间。晚上她陪我一起等舞蹈老师来,老师没出现,直到我都放弃了,她却坚持要我再等等,那时我觉得她真像妈妈一样的待我。

13:41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晚上等老师时,才第一次打开电子书上的三毛文集,这里出门后第一次读她,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有她的中美洲游记《万水千山走遍》,读三毛笔下的墨西哥厄瓜多尔诸国,又因此刻正身在其中亦有不一样的感受。更大的体会是三个月前后自己真是长大了。

13:4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因为认识了危地马拉的艾度和丹尼尔,对中美洲有了好奇。我们一同旅行时,这两个小孩,明明比我小,却一路照顾我,生怕我不讲西语被人欺负,同行的日子里常常教我西班牙语,就怕日后分开了我会碰壁。其实后来我一个人很神勇,只是离了他们,再也不敢笑嘻嘻的在马路上叫人帅哥了

13:58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在一个国家,我开始感到自在的时候,是一个人可以自由穿梭在城市里,并感到安全的时候。我原以为离开了我的两个西班牙语翻译会举步维艰,没想到却很是自在,对哈瓦那亦有几分熟悉。昨天去小吃店买水,店员开玩笑说要用亲嘴换水喝,我笑着说不行,他便笑嘻嘻的向我道晚安。

14:07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到哈瓦那当天,我从机场和一个澳大利亚女生佩妮拼过车,后来失了联系。昨天晚上我一个人在马路上逛着,总觉得要遇上什么人,走着走着就看见佩妮从对面走过来了,你说世界是不是很奇妙?佩妮是个既聪明又漂亮的姑娘,可惜她不爱笑,我总觉得她对街上的人太警惕了些。

14:19来自微博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 只要离了商业街,在路上碰到人时,对他们问候对面的人总是会笑过回应。昨天下午经过朋友家楼下的时,正见着三个五六岁大的小孩在楼下玩耍,领头的小女孩举 着一块破铁片敲起来煞有介事,后面的小孩跟着扭屁股,见我经过小女孩大喊中国人,说着就伸手过来拉我的手。这才像拉丁人嘛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余莹。中国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