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根良:营销的对象永远是人

2012年11月26日 11: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根良欧莱雅公共事务与对外关系部总监

周根良:我们今天讲大数据时代下面的营销,我们都知道营销莫非是营销你旗下的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品牌,或者是一个服务,营销的对象永远是人。怎么样成功的做到大数据时代下的成功营销?首先要收集数据,这些数据实际上是无处不在,它散落在比如搜索引擎,透过这些信息可以分析出你大概的年龄、收入情况,大概的消费习惯,你大概喜欢的产品。所以,第一步永远要收集信息。第二步单个的信息没有用,我们必须避免所有信息的碎片化,这恐怕需要在企业内部打通所有的环节,把这些信息怎么样传到你的研发部门、营销部门,这个环节必须要打通。比如我们在中国,欧莱雅进入中国今年差不多第14年,如果说前几年,我们更多的是把国外研发的产品卖给中国消费者,现在有一个新的策略,就是在中国创造,为中国消费者创造,要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产品,怎么样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有了大数据,通过大数据收集起来的点点滴滴信息,把这个贯穿起来,使这个成为可能。

去年我们首次在中国的销售突破100亿,达到107亿人民币。我们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当中,将近70%都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或者是国际品牌的产品为中国市场进行了一定的改造,这个就是基于我们对消费者的了解,我们都知道消费者在表达他的需求,他的需求有两种方面,一个是现实的需求,可能明确的告诉你,有些时候他不知道要什么,可能通过搜索引擎透露这些信息,也就是无意之间给你透露了这些信息。还有就是我们要引领他们需求,所以这不是简单的被动的满足,需要主动的提供给他们。所以,在大数据的营销过程当中,实际上消费者不是一个单纯的受众,你不仅仅是被动的接受信息,也不是已经不能完全做到,你想给消费者什么信息,就给他推送什么信息,已经不行了,我们有些产品的改造就是建立在消费者的反馈基础上,这个过程使得消费者从营销角度来说已经不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而是参与者,推动者,成为营销的一个主体。这点是一个革命性的。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营销 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