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志愿者行动:甘肃农业大学娄廷娇实践日记

2011年09月01日 16: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日

是早早出发,想去我们县最富裕的何堡村做宣传,我们骑车骑了好久,因为那边正在修路,路况可想而知。气越来越热,队里有了抱怨的声音,我学曹操望梅止渴的典故,鼓励大家向前走,终于我们到达目的地,准备大干一场的我们,进村发现,这个村子里的人真的很富裕,屋舍盖得很漂亮,道路很平整,很干净,但是有一个大问题,一个人都没有,巷口道上都看不见人,每户人家的门都是紧紧关着的,好不容易见到一个大婶,问了才知道,这个村子里的习惯是村民不喜聚集,一般闲了都呆在家。

如此,晃了一大圈, 既然选择了就前进吧。调整好自己,又安抚了队员情绪,我们继续往更远的下一个村落前进,因为没有准备这个村的材料,虽是劝服大家前进,但我心里还是没底。 到了张梁村后,情况还是不容乐观,由于我们这边的人都种花椒,正值花椒成熟的季节,大家都下地摘花椒了。活动从准备到开始,从来没遇上过这种情况,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队里士气低下,毕竟参加活动的也只有我一人而已,其他人都是我请来的。我理解。在村子里骑车晃了一下,在一位好

心的大伯指引下,我们找到了村主任,当时的心情可以用久旱逢甘霖来形容啦!村主任很热情,他自己有一台电脑,邀请我们给他做入户辅导,我们欣然接受。我们帮主任装了系统,优化系统,应主任要求,我们帮他装了游戏,并教会了他。

村主任告诉我们村子里的情况,和其他村一样,男主人出门打工,女主人要么在附近工地打工,要么下地,村子里的青年也外出打工,念书的孩子并不多,剩下的多是老人和身体不舒服的的。他还告诉我们下午会配合我们的工作。果然,1点的时候,我们等到了一些人,顺利地展开了宣传,虽然都是一些妇女和老人,但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等到她们都下地了,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商量着单个单个进行宣传,本着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的精神,我们单个辅导,发现效果很不错,我们又尝试出了一种新办法,总算是结束了此次宣传,虽然与计划有些差别,但收获颇丰,我们很满足。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华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