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志愿者行动:甘肃农业大学娄廷娇实践日记

2011年09月01日 16: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5日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休息了一天。

8月6日

我们到达了附近的中寨村宣传,村子里人并不多,这么多天下来,我们都习惯了这种情况,我们采取我们的分散战术——即见到村民就宣传,逐个击破,此法屡试不爽。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只是没能见到村长,也没能盖到章。这个村的文化普及率并不高,有好多妇女还是不识字的,这种现象真的让我痛心啊。此次走过的好几个村都是这种情况,基本文化都不普及,何来的科普知识普及?每个村子里念书的小孩都是屈指可数的,更别提什么高等教育了。

8月7日

我们还是到附近的村子进行宣传,根据我们的战斗经验,我们老往村子的小卖部门口跑,那里通常是村民较多的地方,村民们闲下来通常都在那下棋打牌。果不其然,我们到了以后发现果然有好多人。说明来意后,我便开始演讲,村民们很配合,认真听,积极提问,并夸奖我们。听一个大伯说他儿子也是大一的,报了支教,现正在进行。所以他特别理解我们,帮我们组织大家,并使劲鼓励我,真的很感谢他。告别了他们,我们看到好多商铺,于是我们走进商铺进行宣传,店家们很欢迎我们,因为他们有些货要从网上定,而他们又缺乏此类知识。我们给他们讲了互联网的基本知识,讲了操作,可惜他们村也没有接通网线,没办法给她们具体地操作一下,不过他们表示已经学到了很多。

8月8日

本来要去红谷沟宣传的,可是可能因为这两天宣传时没注意饮食,我肚子疼得厉害,上吐下泻的,所以我们决定休息一天。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华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