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志愿者行动:甘肃农业大学娄廷娇实践日记

2011年09月01日 16: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30日

心情很激动,一直很期待能做一个志愿者,感谢华硕给了我这个机会。从一开始的报名,便开始期待,终于等到要培训了,可是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也要进行军事训练了,听学长说要是不参加培训便不能参与这个活动了,我心情相当低落,学长鼓励我说,参加明年的吧,我想也就这能这样了,便专心去参加军训。培训是在我们学校进行的,吃饭的时候我刚好和参加完培训的同学坐在一起聊天,听着他们谈论此次培训的内容,我从心底里羡慕,想着明年我也会和他们一样。惊喜的是,学长居然为我们大一的争取到了名额,今年我也可以去农村当科普志愿者了,很激动!很感谢学长。学长简单地对我进行了培训,并鼓励我可以做好的。军训结束是7月21号,22号回到家,我便开始准备,整理资料,自学充电,规划路线,联系伙伴,走访我们那的电脑经销商等等。准备了一星期吧,我回到农村老家,开始我的征程。

7月30 号,我和伙伴早早起床,简单地吃了早点,8点开始出发,我们骑着自行车,一路高歌,10点来到了松树村,很失望,村里没有多少人,因为正处于农忙时期,家里的男主人出门打工,女主人下地干活,我们骑车在村里行进,偶尔看到人,也是一些爷爷奶奶抱着小孙子转,跟村里人打听他们一般集会的地方,是一个小卖部门口。我们来到小卖部门口,果然看到有一些村民在聊天。我们上前说明来意,村民表示愿意听我们的宣传,由此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演讲,我准备了很多计算机专业知识,进行演讲宣传,但村民听得一脸茫然,有个大叔问我:姑娘,电脑很大,是放在家里的,你手上拿的这个怎么也叫电脑?当时我真的紧张了,原来我讲的知识人家根本没听懂。跟他们交谈后我才发现,村民对电脑知识知之甚少,电脑对他们来说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贵重物品。整个村里就只有两台电脑,一台还是国家发的。我们即时改变策略,对村民进行简单的电脑知识普及,帮他们认识电脑,这样,村民便兴趣大发,开始与我互动,问了好多问题,我都耐心详细地做了解答。但在交谈开头过程中我表现地很紧张,大脑时不时就短路,村民看出了我的窘迫,他们鼓励我别紧张,说万事开头难。我很感动,很受鼓舞。最后村民还给我们鼓掌,对我们表示感谢。可以说我首战告捷,很开心啊!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华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