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海尔跻身前十居中企首位

2013年01月15日 17: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BCG)公布了2012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对全球大型企业的创新力进行了全面评估。从榜单来看,中国企业表现抢眼,共有海尔、HTC、联想、华为、中石化5家企业上榜。其中,海尔以第八名的成绩跻身榜单前十,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

据了解,该榜单是BCG针对全球企业的创新实力和科技贡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评选得出的,“创新力”是其中最重要的评选指标。BCG指出,在当前这个时代,根本驱动力的增长比人类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企业必须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并付诸行动去改变自身发展命运。显然,海尔等进入该榜单的企业已经成为这方面的典型代表。

目前,已经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的海尔,将继续探索符合互联网经济时代要求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据悉,“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正是基于互联网经济时代消费需求个性化、碎片化特点而进行的商业模式变革,它颠覆了传统经济时代以企业为中心的管理模式,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

在全球经济发展低迷情况下,海尔集团2012年全球营业额预计将达1631亿元,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利润额预计达到90亿元,同比增长20%。2007年到2011年海尔的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8%,整体保持了两倍于行业利润复合增长率的高速增长。这都印证了“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对企业健康运营的推动作用。

除了保持稳健的利润增长,海尔还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构建了世界第一的市场份额。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最新全球家电市场调查报告: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标签:海尔 创新力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