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用户需求催生产业变革 海尔空调节能变频第一定调2013市场格局

2012年08月14日 15: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2012冷年空调市场变化迅速,而这一切均源于用户对空调产品的需求,能否真正把握住用户需求同时以领先产品满足,成为衡量企业立足市场的重要因素。作为空调市场的主导者,海尔空调之所以能够领先其他企业,其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发现用户本身未能觉察的需求,并且提前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正是因为这个优势,成就了海尔空调在节能变频市场的霸主地位。

这一切也已经得到了论证。从国家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2012冷冻年度重点城市空调市场分析报告》来看,海尔空调节能变频份额已达到了44%,这一份额让它牢牢占据了节能变频市场第一的位置。加上上半年获得的“2011年度节能变频销量第一名”的桂冠,海尔空调俨然已成为节能变频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业内人士指出,王者不仅意味着海尔空调成为行业增速最快、份额最大的品牌,更说明海尔的产品已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正超越其他品牌成为空调市场的主导。

用户需求主导空调产业变革方向

近年来,随着家电节能补贴新政、阶梯电价政策、能源紧缺等影响,对于传统“耗能大户”空调来说,用户需求更多集中在节能低碳方面。因此,对节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及普及应用成为空调行业变革的方向,也是各主要空调企业竞争的核心。

特别是在今年节能新政首次将具备领先节能水平的节能变频空调纳入补贴范围之后,“节能变频空调”的市场竞争变得愈加激烈。对中国空调企业来讲,谁能利用技术与品牌的先发优势,长期占据这一市场,谁就是市场的大赢家。

目前海尔空调通过推出基于消费需求的领先性产品已经获得了用户的青睐,也收获了行业、市场的肯定。节能变频空调销量第一、变频空调增幅超45%、变频空调类“中国节能产品企业榜第一名”、节能补贴新政节能变频空调中标数量行业第一……这些均是海尔引领行业趋势、满足用户需求的结果。

海尔持续引领产业变革成最大赢家

为什么海尔能够做到这些?被尊称为“创新大师”哈佛商学院教授克林顿•克里斯坦森曾说过:“想要创造新成长,最好就是密切关注环境变化;这样才能了解自己应该在何时改变策略,以及为什么改变策略,这样才能步步抢占先机,在别人还没看清形势之前就采取行动。企业需要创新需求能力,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只有极速创造用户需求,才能赢得市场。”

而海尔空调的发展历程也恰恰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1993年,海尔推出了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1998年,中国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在海尔诞生;2011年,海尔推出全球第三代变频技术——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并将这一技术全面应用于变频空调上;20年时间里,海尔空调已经将节能空调技术推向了全球最高水平,通过其国际化的资源整合、创新研发,其满足了用户对空调节能、快速制冷、静音、健康等多重需求,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持续引领空调产业变革的最大赢家。

对此,专家也分析认为,海尔空调之所以能够全面超越其他竞品,最核心的是其走的国际化合作道路,利用全球的研发资源快速发现需求、满足需求,颠覆了传统的品牌建设过程,在产品、技术等领域全面领先其他企业,成为行业的主导者。所以,海尔空调不仅成为了消费者最欢迎的节能变频品牌,同时也预示着已经给2013冷年定下了发展的基调。

标签:海尔 空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