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刘秋芳:品牌也是一种媒体

2012年06月21日 16:04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9日,以“对话主角”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广告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凤凰网作为论坛协办方,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在“谁是传播的黄金资源”板块,以“传统传播-数字传播-传播转变”为关键词的对话I中,对于受众洞察、数据挖掘以及对于内容价值向渠道转型时代,如何样捍卫自己的地位,阳狮广告上海副总经理刘秋芳谈到,无外乎大家一直在谈到从所谓数据的洞察力量,内容到体验的深入,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这件事情,新兴媒体参与到媒体环境,我们并不觉得传统媒体是一个结束,它只是在参与到更多的媒体平台跟选择。这个结果大家会看到其实整体媒体环境来讲是细致化了,这个细致化回到我们在看所谓消费者的洞察力是可以做到更深层的区隔,区隔的意思就是你更尊重每一个消费者,从大群体到小群体,对于不管是传播、品牌、讯息选择的深入度。所以,从这个角度只是去回应刚才讲的,可能在数字面本身是更多或更大的。可是对消费者洞察而言,对我们来讲永远是更细致的。所以,怎么样把所谓新兴媒体带来的这种很大量数字的KPI能够转换成有效的消费者接受的影响力,这是我们一直在做传统的广告产业最终谈的就是消费者洞察,一切都是从消费者出发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品牌这件事情不管是从企业的角度,还是传播的角度,也算是一个老掉牙,但一直在被谈及的主题,品牌在新兴媒体行业产生的时候,到底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大家会看到刚刚谈论到的,其实品牌这件事情在现在的新兴媒体里面代表了一件事,它其实是有能力变为一个媒体的,品牌就等于一个媒体。在传统就是花钱买媒体,让你的信息跟科技传播。在新兴媒体方面,更多的品牌消费者是愿意跟他互动的,是因为他提供的内容、跟体验而主动跟品牌接触,所以品牌其实也在某种程度上有机会变成媒体商了。回归到源头,包括媒体本身。所以品牌本身不管是从企业品牌,从媒体品牌,甚至我们作为广告公司的,品牌会变成另外一种媒体。拜科技之赐,品牌可以变成最有效的一种传播途径。这是我们看到另外一个可以去思考,怎么从新兴媒体的介入所有的产业,可能都在做一种变革。

标签:刘秋芳 品牌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