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酒茅台·道德讲堂"开讲

2013年06月17日 11: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9日,"国酒茅台·道德讲堂"正式开讲,讲述员工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

"国酒茅台·道德讲堂"的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这个载体,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重点,深入发掘、大力宣传各级各类先进模范和时代楷模等最美国酒人,让广大员工有一个地方进行思想交流和思想碰撞,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讲一讲、听一听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让心灵受到感动,灵魂受到洗礼,从而为社会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国酒员工的综合素养,为千亿茅台发展目标和美丽茅台梦的顺利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首位走进道德讲堂的宣讲员是茅台集团公司推荐的"最美贵州妈妈"候选人、职工医院主管护师谢兴友。她用母亲的慈爱为患脑瘫的孩子支撑了一片天,用妻子的挚爱给患病丈夫以精神依靠,用女儿的孝心照顾患结肠癌的公公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事迹朴实生动、感人至深,充分诠释了爱的全部含义。情真意切的讲述,让全场听众受到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净化。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茅台酒报》报社总编叶远鸣主持道德讲堂,并带领全体听众一起高唱《公民道德歌》,朗诵学习《孝经--庶人章》,观看2012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人物高淑珍的感人事迹。宣讲员谢兴友还为所有听众送上了吉祥物--《二十四孝图文故事》。

走出讲堂,听众谢雁向记者表示:在道德讲堂上我几度落泪,平凡人的事迹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无论是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高淑珍,还是走上公司道德讲堂的员工谢兴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心中充满真挚的爱,是爱让她们完成了很多常人无法完成的事情。感谢道德讲堂,让我再次领略了爱的真谛,希望道德讲堂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茅台 汉酱 白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