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笃定梦想

2012年04月27日 16: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人说,闾丘露薇是幸运的,但机会永远只青睐于有准备的、为梦想不断努力的人。

作为凤凰卫视的著名记者,她采访过多名世界政要,报道过许多重大的国际事件。更因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作为在巴格达地区唯一的一名华人女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被誉为“战地玫瑰”。

对她来说,更为幸福的是:“记者”这个神圣职业是她从小的梦想。

闾丘露薇在访谈时谈到,小学老师布置“我的理想”作文题目时,她写的就是要做记者。在她印象深处,改革开放初期的八十年代,报告文学都是记者写的,社会的不公平不公正现象一经记者的文字报道出去,便会产生很强的社会反响,纠偏作用非常明显。

“记者”这个职业的光环便在从小怀有正义感的闾丘露薇心灵深处无限放大。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不断朝着这个梦想迈进。

1988年,中学期间的闾丘露薇成为上海《青年报》学生记者团成员,开始了自己的“记者”生涯。没有系统理论的学习,更没有老师的辅导,只是简简单单的校园采访,写成报道,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闾丘露薇回忆说,那时候的锻炼为她后来真正的记者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她明白了新闻报道要服务于读者群,因为在当学生记者的时候,读者全是同龄人,她们喜欢看什么,需要什么东西,自己就要采访什么,写什么。也正是她的认真和负责,她很快晋升为记者团团长。

在大学期间,她曾任学校音乐之夜节目的主持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同学眼里,她是个很有能量的人,充满活力,非常爱和人打交道。这些也正是优秀记者必备的基本素质。因种种原因,她毕业后并没有从事新闻工作。

1995年,她随母亲来到香港。无意中看到当地一家电台招聘编辑人员,心潮澎湃,内心的力量推着她投简历、面试。她“做记者”的幼时梦想一步步实现。

1997年6月,闾丘露薇和同事曾瀞漪一起跟随其上司加盟开播不久的凤凰卫视新闻时事节目《时事直通车》,成为凤凰卫视的第一批记者,在实现梦想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社会的认可。

我们有理由相信,闾丘露薇不仅能在记者的道路上再创佳绩,更重要的是她的信念将影响和激励更多的人。

一个品牌的发展,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惊人的内在的相似性。犹如闾丘笃定梦想并且一直为之付出和努力的精神信念,卡萨帝从建立品牌之初(2007年),就本着“对生活本源的至真追求及对家居艺术的至诚执着”的基石理念,经过无数次的研发、实验和精雕细琢的设计,卡萨帝家电已经逐渐成为优雅生活的代名词。五年时间内,卡萨帝已经走入了近百万家庭,为他们带来了至臻优雅的格调生活。五年时间内,卡萨帝已然引领了“艺术家电”的潮流,树立了品质发展的新标杆。更为深刻的是,卡萨帝以“创艺”精神感染着精英人群的生活,让优雅品质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返回专题:

http://biz.ifeng.com/news/special/casarte/index.shtml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闾丘露薇 梦想 记者 卡萨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