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815大战过后 国美在线欲发力快消品

2013年08月21日 14: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815,虽然各大电商都在暗暗使劲,但谁都不愿意再提价格战话题,消费者期望看到的口水战并没有出现,电商期望的抢购狂潮也没有出现,或许去年815永远不会再重演了,各种名目的价格战也让人审美疲劳,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当京东尝试向线下实体店发展,苏宁进军金融领域时,另一个主角国美在线却瞄准了细分市场,推出快消节和“k1计划”,打算成为快消领域的NO.1。很明显,国美显示了其狼性文化的特点,稳准狠,咬住一点用力,而不是平均用力,或许能打开一条新路。

也有媒体将k1计划解释为针对一号店的攻击计划,作为快消领域发展比较成熟的1号店,初来乍到的国美拿什么抗争?能做得好家电,就能做得好快消吗?毕竟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可谓泾渭分明。进军快消对国美是正确的选择吗?国美真的能打败1号店吗?所有人都存在怀疑。不过,既然有底气挑战,国美就必然做好了准备。

快消品相比大家电,保质期短,对物流速度要求高,价格低,利润空间小,但却有个最大的优势,离消费者日常生活更近。如果能把消费者衣食住行所需全都加以满足,自然能留住他们的心,利润也会积少成多,口碑和知名度的提升更是无形资产。那些从前在国美购买过家电的新婚夫妇,大多已经为人父母,进入繁琐的家庭生活,而国美此时推出快消品,就能把这批老会员重新吸引过来,让在国美在线购物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之一。

其实把目标对准快消品的电商不只国美一家,京东前不久推出的商超,苏宁近期宣传的海鲜,都是在朝这个方向发展,不过直接打出旗号的只有国美而已。可见,未来电商会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不再高高在上,而是根据用户需要推出合适的差异化的商品,一点一滴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远比无休无止的价格战和口水战更能让大众满意,或者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今年的815才格外沉寂,大家都忙着修炼内功,也就顾不上打擂台,争一时长短了。

国美发力快消品,摆脱价格战,可以说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国美拥有长期积累的人气,完善的物流服务,庞大稳定的供应商等等优势,当然有机会挑战1号店,但在快消品领域的经验不足,是其短板。当然,我们期望国美能真正打破1号店的独尊地位,形成良性竞争,避免垄断和店大欺客,让大众真正买到物美价廉的快消品,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标签:815 国美 快消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