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东风公司发布下阶段社会责任工作主题:中国梦 东风润

2013年07月30日 16: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6日,《201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首届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在会上发布了下阶段社会责任工作主题——“中国梦、东风润”。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确定这一主题,是因为东风公司“润”计划的实施,完全符合“中国梦”本质内涵,也就是“国家富强、传承文明、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时代要求。东风公司对“润”计划经济、利益相关者、环境、社会公益以及文化五大责任的履行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举措。

围绕“中国梦、东风润”这一主题,下一阶段东风公司将继续以建设国内最强、国际一流汽车制造商为目标,在“十二五”末,迈上500万辆的经营规模。其中,按照“乾”D300计划,到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达到300万辆,按照“DH310”海外中期事业计划,到2016年,东风公司成为行业出口前3强,海外出口汽车达到30万辆。通过经营水平的持续提升,积极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履行利益相关方责任方面,东风公司将在继续全面照顾到相关者的利益的同时,聚焦员工关爱和客户关怀。在员工层面,加大人才培养与员工关爱的力度和幅度。到2015年,建设4个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一支18000人的经营管理人才队务,15个以上公司级示范性的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7000人。在客户层面,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同时,引导“低碳环保,可持续性发展”的汽车生活潮流,满足广大客户个性化汽车消费需求,持续提供超出客户预期的产品和服务。

在履行环境责任方面,东风公司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发展,2015年前东风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两个5万辆,即纯电动产业化规模达到5万辆、中重度混合动力车辆达到5万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致力于节能环保中期事业计划的实施,全面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致力于“碳平衡”项目推广,总结“东风碳平衡”生态林项目经验和做法,在全集团推广,通过生态林创造碳指标,平衡制造环节的碳排放。

在社会公益责任方面,东风公司将重点推进“东风润苗行动”的继续实施。目前,第一批援建的6所希望小学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预计2014年上半年将全面竣工。在此期间,“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的公益助学项目将全面覆盖。此外,还将继续做好对口帮扶援建工作,策划开展国际公益活动等。

作为国有骨干企业,东风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说,公司就像一个三面体,根据扮演的不同角色而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这是东风公司所应该承担的,也是要尽全部努力必须承担的。 

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工作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曾两次获得中华慈善奖,被授予中国环境标志突出贡献奖,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等荣誉。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已连续5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012年6月,东风公司在履责工作实践的基础上,结合企业文化,提出了“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向全社会正式发布了《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命名为“润”计划,取“东风化雨,润泽四方”之意,表达了东风承担社会责任的认知和态度。东风“润”计划的目标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东风愿景和战略,全面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战略和全价值链经营中,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为“做强做优,建设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贡献价值。

2013年以来,东风公司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势头,1-6月份实现汽车销售171万辆,居于行业第二位;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其中,东风公司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售66.05万辆,同比增长10.46%;海外销售上半年实现37995辆。此外,东风公司还提出“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节能环保工作理念,并计划从设计、采购、生产、制造、回收等各环节促进“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今年,东风公司还全面启动了“东风润苗行动”,投入资金1000万元,主要在湖北省内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帮助建设10所东风希望小学,并在“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对至少1000名贫困生进行小学阶段的资助。  (金龙)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