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卫星应用助力天津智慧和平建设

2013年07月12日 10:22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日前从上海获悉,天衍数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已与天津和平区进行签约,相关“天地通”中国卫星商业服务及应用平台项目即将正式落户天津,其中将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定位及数据应用,这将极大地助力智慧和平项目的拓展和升级。

“天地通”平台结合了卫星独有的高速、安全特点,可为政府、企业提供多种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天地通”平台的建设,将有效助推天津市特别是中心城区各领域的应用,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对促进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将全面提升天津核心商务区和平区在智慧和平建设方面的运营质量与信息系统安全,协助“智慧和平”智能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空间地理信息、人口、宏观经济、文化共享、智能监控等基础数据库,实现应急指挥、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经济管理、公共服务等资源共享,提高城区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天地通”卫星数据服务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投入民用的、基于卫星通信网络的商业及大数据处理平台,其在上海中心商业区已经部署了成熟的“天地通”数据网络。市民、游客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机或PAD接入服务区域内的无线网络,选择各类商业信息及娱乐内容;“天地通”网络会根据用户的习惯及需求智能推送数据给到信息提供方及管理方,帮助完善企业、商家及内容供应方的市场运营和用户管理。天地通平台内置的“北斗”模块,可以在指定区域内部署GPS无法比拟的室内定位,这对用户行为研究、智能管理、特别是应急响应有着极大的好处。

“北斗”简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我国也因之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目前已经成功发射16颗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实现了亚太地区全覆盖。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已经完成对世界上各大导航系统的横向兼容,极大地方便在现有智能手机用户中的普及,在2018年以前将完成对我国主要城市的地面和商业区域的室内覆盖。

标签:卫星 天津 建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