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国轻工海尔最强

2013年06月24日 11: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于6月21日在北京发布,家电企业海尔集团再次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蝉联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首。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选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是评价轻工企业竞争力水平的权威榜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按统一评价体系,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产值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及工业总产值增速5项指标,综合评价企业竞争力水平。该项评选自2011年度开展以来,海尔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根据《中国轻工业竞争力报告》显示,2012年,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9.56万个,累计工业总产值突破18万亿。其中,百强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为202亿元,仅有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排名榜首的海尔集团2012年度全球营业额达1631亿元,增速稳居中国家电企业榜首。从全球范围来看,海尔也表现不凡。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海尔全球市场份额为8.6%,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表示,轻工百强企业具备很高的竞争力水平,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应邀出席当天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盛典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是当前所处的互联网时代所决定的。张瑞敏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对海尔来说,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平台型企业。互联网时代,工业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已经不再靠“规模与范围”,而是靠开放的平台。他结合海尔的实践,与大家分享了海尔所进行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创新,引起参会人员的关注和共鸣。

标签:轻工业 海尔 中国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