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不让考生疲劳应战 众多家长为孩子备“启力”

2013年06月0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六月,骄阳似火,高考全面来袭!而每到此时,对于广大的高三学子来说,却又是最为纠结的一段时间。因为高考事关学生们日后的人生道路,考生们个个全力以赴、备战高考。

学生忙,家长也忙。除了考生外,家长们也是“备考”群中最卖力的,眼下进入高考冲刺期,家长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让备考的考生们减压提神消疲劳。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除了许诺给予旅游、电脑、时尚手机等等“赏金”外,也不遗余力地给孩子准备“高考特餐”,或购买各种提神醒脑的保健品。

高考提神抗疲劳非常必要家长们该如何选择提神产品

除了日常复习,很多考生却在临考之时,大脑一片空白。平日记忆的东西,瞬间忘却,加上天气的燥热,容易产生疲劳感……如此种种,可谓不甚枚举。所以考前的提神抗疲劳也非常必要。

专家提醒家长,人的精力就像一根弦,一味地拉长,弦很容易在最紧时断了,所以,在选择提神抗疲劳的产品时,需避免一味提神,要注意“提神”和“补充”结合。

据悉,娃哈哈2012年推出的功能饮料“启力”,是一种含有丰富牛磺酸、左旋肉碱、D-氨基葡萄糖盐酸盐和维生素群的健康提神饮品,是“正能量”。娃哈哈以“正能量。提神不伤身”为核心卖点,宣扬健康提神理念,目标市场则定位在白领、学生等易疲劳者和免疫力低下群体。

我们看到,每100ml的启力中,均含有牛磺酸200ml、左旋肉碱20mg、D-氨基葡萄糖盐酸盐300mg,更有肌醇、B族维生素群等七大营养群,这七大营养群,正是娃哈哈研究院经过多年的精心剖析、研究、实验、改进得出的黄金配方。

牛磺酸200mg

维生素B1 0.2mg

左旋肉碱20mg

D-氨基葡萄糖盐酸盐300mg

烟酰胺3mg

咖啡因18mg

肌醇10mg

维生素B6 0.14mg

有研究显示,每日3餐分别补充500 mg牛磺酸,血液中血氨的浓度下降20%,说明肌蛋白分解受到抑制。人体试验发现,每天补充400mg牛磺酸就能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延缓运动性疲劳的发生。选取20名游泳运动员作为试验对象,补充牛磺酸的量达到每人每天5g,共一个月,结果发现,运动员有氧负荷的工作能力提高,运动后血乳酸值在补充前后有显著差异(P<0.05),补充后明显降低,同时,血中谷胱甘肽还原酶还原酶活性显著升高(P<0.05),说明饮料中的牛磺酸够提高人体抗氧化的能力, 延缓疲劳的出现, 促进运动后疲劳的恢复。

同时,补充左旋肉碱能加速脂肪酸转运速度,提高脂肪酸氧化,将体内脂肪快速转化为能量,从而具有显著的抗疲劳作用。而D-氨基葡萄糖、烟酰胺、B族维生素亦能够达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笔者查阅相关资料时发现,比起目前其它功能饮料的“缓解体力疲劳”功效,同为拥有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的“启力”,在审批证书上更增加了“增强免疫力”的卖点。而这一点,正是基于娃哈哈研究院的健康配方,减少了不健康的咖啡因,特别增加了牛磺酸、左旋肉碱及其它营养,真正实现了健康提神。

专家提醒:考前保证充足睡眠,提神要选对时间

许多孩子为了备考每天晚上“加夜班”复习,殊不知,体力透支太厉害,到“临场发挥”时,瞌睡虫袭来,影响了考生的正常发挥……

为了避免“临场发挥”失误的悲剧,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们,考生应当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让孩子保持六七小时的睡眠,其中中午最好休息半小时至1小时,熬夜复习不超过1点。考前的作息安排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不要吝惜给自己休息时间。这两天里,要充分休息好,每天比平时可以多休息1~3个小时,把以前“欠”的觉补一补,把精神恢复过来,是非常必要的。

所以,考生和家长需选对提神的时间,备考和考试期间,切勿让考生在临睡前饮用各类提神饮品,影响睡眠质量。正确的饮用时机应为复习前和临考前,如此可保证考生在复习和考试时,都是最佳状态。

标签:考生 家长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