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酒美网首推全民红酒普及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专业红酒销售渠道

2013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酒也许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随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向往,红酒作为现代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象征正在逐步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可和接受。

除去潮流因素,红酒本身对人的健康也大有裨益。国内知名的葡萄酒教育专家、酒美网首席品酒顾问晋阳介绍说,红酒成分中含有自由基、丹宁酸、以及原花色素和白藜芦等等营养物质,长期饮用能够起到助消化、促进睡眠、延缓衰老、保健心脑血栓、抑制肾结石等疾病。

不过,有多少人真正懂得红酒呢?据专业机构做过调查,在接受调查的100名红酒消费者中,约6成消费者对红酒几乎一无所知,只有3成消费者对红酒如何辨别、贮藏、饮用的基本知识有所掌握,只有3名消费者能够内行地说出世界各地的红酒特性来,并且完全掌握红酒挑选、贮存、饮用等方面的知识。

绝大多数消费者对红酒知之甚少的尴尬,给了不良商家有机可乘。红酒市场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价高虚高现象层出不穷,总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无所适从。而市场上这种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也透支了消费者对红酒市场的信任。

为了重建消费者信任,5月17日,国内最大的红酒电商品牌酒美网(www.winenice.com)承办的红酒行业首个全民红酒普及活动正式开启。

据悉,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以红酒节的名义,全球数十个主流的新旧世界葡萄酒原产国的不同产区、不同等级、不同价位、不同类型、不同口感的数万瓶葡萄酒届时将以罕见的最低1折的形式轮番上阵,满足不同消费能力、不同层次、不同口感的用户需求。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眼球,红酒节期间还有1元抽拉菲、39元抢购中级庄等众多促销活动。

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酒美网“红酒文化”专区、免费索阅《酒美生活》杂志等方式系统学习和了解红酒知识、提出有关红酒的各种疑惑。酒美网CEO吕意德介绍说,酒美网希望通过红酒节让消费者将能以最大的意愿去了解和接触红酒,提升红酒品鉴能力,改变红酒高不可攀的现状,让红酒真正能够走入了人们的生活。

中国富豪研究家、奢侈品品牌营销专家姚士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网购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能够吸引用户随时随地地参与进来,能更便利地与全国范围内的用户及时互动,因此不失为教育和培养红酒用户、普及红酒知识、树立行业信任的理想平台。酒美网作为国内最大的红酒知名电商品牌,有着辐射全国的影响力,并在过去4年的运营中,形成了良好口碑,因此其发起的以普及红酒为名的红酒节更易于被用户所接受。

葡萄酒评论家于斐认为,虽然红酒行业一直在强调针对用户的教育普及,但红酒行业长期以来都处于一盘散沙状态,区域化特征明显,很难所谓的普及很难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正因为如此,酒美网红酒节可谓是红酒行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红酒普及运动。

不过,晋阳提醒,学习和了解红酒知识应多从修身养性角度,切不可过于功利。而且由于红酒知识体系纷繁复杂,消费者即便对红酒有所了解,也难以保证不会受到不法商家的欺骗。因此,要想放心买到高性价比的正品,消费者尽可能避免街边小店和非专业红酒渠道,最好选择那些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全国性专业红酒销售渠道。

从性价比角度考虑,晋阳建议消费者适当考虑那些信得过的大型红酒电商。晋阳说,由于采取的直销模式,省却了很多渠道成本,电商的价格普遍低于线下,“以酒美网为例,一般能比市场价便宜40%以上”。

标签:酒美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