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舍得酒业朱应才:舍得酒销售态势良好 品牌认可度高

2013年03月27日 14: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沱牌舍得酒业股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应才

2013年3月25日,沱牌舍得酒业股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应才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沱牌舍得酒业的朱总接受凤凰网的专访。朱总,我们都知道舍得其实是沱牌酒业的一个相对比较高端的品牌,而且舍得是想打造中华第一文化酒的这种概念。

朱应才:对。

凤凰网:请问您对这个概念怎么理解的呢?

朱应才:我们推出舍得这样一个高端的白酒品牌,首先是基于我们沱牌曲酒的1300多年的酿造历史和它自身固有的品牌文化。那么我们当时定位舍得这样一个高端品牌的时候,也是要考虑到消费者对文化的一种需求,对品质的一种需求。那么我们针对这样一群高端的目标消费群体,一定要有契合目标消费群体的这种文化的概念,或者产品附加的价值,所以我们当时提出了“舍得”是中华民族既有的多年的传统积淀,而且是被现代社会精英人士广泛认同的一种文化概念。所以,我们就推出这样一种品牌的概念,然后用我们传统的多年的积淀,来打造这样一个品牌。

从2003年正式推出以来,舍得酒在全国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中国高端白酒的前五强,形成了广泛的品牌的影响和良好的市场的效果。

凤凰网:谈到高端白酒,其实高端白酒的市场竞争是比较激烈的,那舍得酒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朱应才:我们对舍得酒的优势有三点总结,第一是品质,第二是文化,第三是生态。那么从品质方面来讲的话,我们对它进行了一个总结,就是“百斤好酒,仅得二斤舍得精华”,就是说一百斤酒,我们只用其中最好的两斤来做舍得酒,这也是我们自己一个独特的地方,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那么第二点来讲的话,就是舍得文化,它是我们中国成功人士的一种广泛的认同。第三的话就是,舍得酒在高端白酒当中,第一个打出了生态的概念,我们用了20多年的时间建立了中国第一座生态酿酒工业园,为我们的生态、绿色的品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凤凰网:众所周知,在白酒经历了黄金十年之后,在2012年可能经历了一些波动,那作为一个高端的白酒品牌,舍得酒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有什么应对策略呢?

朱应才:应该说这一届糖酒会,很多经销商讨论的最多的话题,或者行业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三公消费。那么目前,我们认为国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这样一个主张是非常正确的。那么目前这样一种要求对于高端白酒的消费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主要表现在零售价,高于一千元的高端产品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那么对于零售价一千元以内的产品,影响相对较小。而目前舍得酒的零售价主要在600元左右,那么应该说,我们所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从目前我们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舍得酒仍处于一种良好的增长态势。

凤凰网:现在这些白酒品牌,尤其是高端白酒品牌,他们其实在市场传播上面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那在这种市场传播、市场推广上,贵公司有什么样的想法,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朱应才:应该说2013年,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是大幅度的增加,那么首先这是基于公司多年来对品牌、对渠道、对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基础,那么目前也是舍得酒的这样一种文化和我们的绿色酿酒、生态酿酒的这么一种主张为消费者广泛认同的时候,那么在这个时候来加大品牌建设的力度,恰恰符合了我们自身发展的规律。应该说我们在2013年,乃至今后长期的一个阶段,我们在品牌方面的投入都会不断地加强。

那么品牌建设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依赖传统的,譬如中央电视台、各省市电视台,还有报刊杂志的这样一些媒体,我们将来还要加大像咱们凤凰网这样的的媒体的合作。目前白酒的消费年轻化的这种趋势是有的,而且消费者对于媒体的接触方式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也在积极制定一些新的方案和策略。

凤凰网:也就是说舍得酒业对于这种新媒体,互联网媒体还是非常认可的。

朱应才:对,我们比较认同。而且目前我们也在研究,就是80后、90后对于白酒的这种了解和认知,目前不仅仅是来源于电视广告、户外广告。目前,互联网飞速发展,而且年轻消费者对于媒体的接触方式的变化,目前我们也在积极的研究,而且可以说我们在制订一些新的方案和措施。

凤凰网:感谢朱总接受凤凰网的专访。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舍得酒业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