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ABB集团董事长积极探讨中国未来城市发展

2013年03月26日 15:3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2013年3月26日——ABB集团董事长冯恩博23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描绘了中国可以如何利用先进技术,通过切实可行的电力解决方案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冯恩博指出,作为全球城市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中国未来几年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将是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满足各方对能源的需求。

冯恩博说:“智能城市”是中国经济发展能够以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式不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关键。他表示,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和建设新城市意味着中国能够通过“顶层设计”,发展城市中心,扩大城市概念,建设更现代化的城市。

冯恩博认为:“随着中国现代化进程持续发展,电力将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能源形式。通过智能部署和应用下一代电力供应控制系统,‘智能城市’可以监督、优化、控制建筑、能源、供水、垃圾处理和交通等城市的核心基础设施。”

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为了说明智能城市如何运作,冯恩博分享了ABB发展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经验,包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建设新型可持续发展的“皇家港口新区”,以及刚刚为爱沙尼亚建设的全国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等工程项目。

冯恩博还介绍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ABB智能楼宇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照明系统节电达20%。他表示,ABB很荣幸有机会协助中国政府探寻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应对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球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中国高层决策者以及经济规划者互动沟通的年度盛会。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00年开始举办。

标签:ABB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