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独家对话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中国白酒行业发展方向

2012年03月22日 21:36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独家对话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采访实录如下:

凤凰网:近几年,就有很多人在唱衰中国白酒,认为白酒产业是一个夕阳产业。但近3年的白酒行业快速发展,让此言论不攻自破。您认为白酒行业得到复兴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李秋喜:应该说,中国白酒这几年的复兴最关键是国家经济实力的成长,比如这几年国家GDP,09、10,实际上都在以快速增长,国家的经济运行都这么良性的健康的发展,从销售零售价格,同时也是很好的增长,有15、18、17,这整体零售销售总额比GDP增长要快速,绝对增长大概是总额增长的60%,这说明了国家这几年拉动内需发挥了重大作用,这种国家的宏观经济体制来看,这对白酒行业起到了很关键的因素,同时像经济、青花瓷、国粹把白酒文化渗透到了白酒的生产和酿造过程中,文化也提升了白酒行业未来发展景气,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发展因素,所以白酒也像京剧、青花瓷、国粹等文化渗透到白酒的制作中来,来提升这个行业的发展。第三个重要因素在于,整个国家城镇建设中,整个消费水平进一步达到提升,尤其在大品牌白酒企业当中,这也就提升了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这三个因素是比较重要的。

凤凰网:有行业人士认为,目前白酒行业产能“大跃进”,明显已经有了过热趋势,您怎样看待此观点,那我们汾酒企业采取哪些措施使企业得到长足稳健发展?

李秋喜:应该说白酒这几年规模化发展都是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规划,但是里面有个前提,这些大型规模化发展背后都有一个大型白酒集团,不同区域内也可能有不同的需求,不论如何扩大和经营,应该说规模化生产是未来抵御市场风险、加强市场管理,整个对白酒行业的管理水平的提升都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当然这个过程中需要根据地域情况而定,可能有些地区发展快些,有些慢些,但是规模化发展肯定是未来白酒行业市场需要和发展方向。汾酒集团这几年也是以规模化发展规划着发展方向,我们的规模化发展过程中,主要按着发展规模化、产品一体化、模式板块化、管理现代化和资产的资本化这5方面去运行,在模式板块化方面实际上是按照产业一体化,比如说,产业高端基地的建设,就按照我们的经营理念,清香汾酒、文化汾酒、绿色汾酒,我们十二五的规划从田间到餐桌,整体实现绿色通道,在我们产业链上做文章,这产品原料加工上,从产品规模扩大上,到后续的湿热的加工生产上,这都是按照产业一体化去发展,这些都是战略性的思考与实施,我相信,白酒行业,尤其是在清香型白酒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所以说,规模化发展对白酒行业发展是个好事,对未来整个白酒行业下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御市场风险能力还是个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汾酒 李秋喜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