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行动力-社区科普志愿计划

2012年11月26日 10:02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24日,由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指导,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高通中国联合主办的“行动力-社区科普志愿计划”,在虹口区的江湾镇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2012年内的收关活动。

该活动计划源自于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优秀项目“流动科技馆”。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在得到国际知名科技企业高通中国所提供的项目基金支持后,联合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流动科技馆”优秀活动项目重新整合,把科技展品带入社区,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科普文化资源。

参展的展品包括光学、力学、信息工程、电磁学、电学、声学、数学等7大类型30余件。此外,3M中国还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家居用品作为互动奖品,高通中国、飞扬华夏、IBM上海志愿者协会,还招募了过百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观众中不乏花甲老人、垂髫小儿,参与上海整体建设的新上海人也不在少数。他们在体验参与中产生对科普的兴趣,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启发认知现象背后的规律,感受科普带来的生活乐趣。

活动当天,和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有过多年合作的IBM上海志愿者协会还带来多台“红轮椅”,安排专门的志愿者,前往社区残障人士家中,用轮椅将他们推到江湾镇社区文化中心的科普现场,让这些平时不便外出的人群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融入人群。

其实,IBM上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对于轮椅的使用并不陌生。今年,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联合IBM上海志愿者协会已在本市其他区县举办了3场“红轮椅”活动。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新颖而有效的模式和技术,提供广泛而有针对性地措施,来改善大众的生活质量,提高大众的科学素养。它希望这次的“行动力-社区科普志愿计划”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更能在居民心中埋下科普的种子,让更多的人重视中国的科普教育,关注科普教育建设,为推动中国的科普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社区 教育 基金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