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国花样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2年07月11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花游队在团体比赛中摆出美丽造型

8月23日下午,本届奥运花样游泳最后一项比赛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在水立方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则凭借昨天集体技术自选中出色的表现取得的优势、以及在今天比赛中继续的完美演出击败劲敌日本队夺得铜牌,取得了中国花样游泳历史性的突破。

全场比赛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高潮出现在中国队登场时,八位身穿鲜艳中国红为底色并绣有金色的舞动的龙的中国姑娘显然没有受到在排名前四的队伍中第一组登场的影响,结束陆上动作入水是便做出了高难度的双人翻腾动作,随后在水中由配着雄壮有力的《黄河》交响曲,中国姑娘们用一连串高难度的托举和旋转赢得了一片掌声,随后她们利用手臂模拟的黄河波浪造型也惟妙惟肖,整套动作在前半部分快板中无论是队形还是同步性都完成的非常出色。

当动作配乐进入《茉莉花》的慢板,中国姑娘们先是表现了一连串高质量的腿部动作,随后由伴着悠扬的音乐在水下摆出了一个盛放的茉莉花造型,并由顾贝贝跃出水面扮演花蕊,全场再一次掌声雷动。最后,在《黄河》交响曲磅礴的伴奏中,中国队的八位队员背对背用脚尖再一次演绎了一组波涛汹涌的黄河波浪,并一连串丝毫没有受到体力下降影响的腿部动作完成了全部比赛。最终,被征服的裁判们也不再吝啬自己的打分,打出了48.667的技术分、艺术表现分则为48.833,综合得分更是达到48.750,总得分则为97.500。

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奥运奖牌路上最大的劲敌日本队随后登场,也许是受到了中国姑娘出色发挥的影响,也许是集体技术自选落后中国队0.417分的心理压力,尽管日本队员的动作依旧力度十足,但她们的整套动作表现明显发紧,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有队员不小心踩到了池底违反了规则,最终,日本队仅得到了48.167的得分,总分更是以96.333落后中国队1分以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