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晋商文化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2年07月09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8日,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晋商文化论坛在北京晋商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晋商研究专家学者、山西省有关领导、新晋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围绕传承晋商文化、发扬晋商精神、提升晋企形象、推动晋商发展深入研讨、开展交流。本次论坛由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执委会、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阳泉市工商联、山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北京晋商博物馆承办。

论坛期间,分别组织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两个分组研讨会和高峰会。在高峰论坛上,三位晋商学者和两位当代晋商代表发表了新观点、新见解,对弘扬晋商精神、提升晋企形象、创新晋商品牌,鼓舞当代晋商投入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思想财富和精神动力。

山西自古有尊商重商的历史。明清以来,山西商人足迹遍布天下,执中华金融商业之牛耳,以雄财善贾而饮誉海内外,兴盛繁华达500余年。晋商的成功,是其在一定历史条件下自觉和不自觉地发扬了一种“晋商精神”:节俭勤奋、明理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这些精神贯穿到晋商的经营意识、组织管理和心智素养之中,可谓晋商之根本。

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执委会主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春玉在论坛讲话中指出,“节俭勤奋”为本,是晋商精神的品质;“明理诚信”为魂,是晋商精神的精髓;“精于管理”为神,是晋商精神的核心;“勇于开拓”为志,是晋商精神的驱动力。他希望新一代晋商要擦亮晋商招牌、挖掘晋商文化、弘扬晋商精神、提升晋企形象,在山西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把握机遇,捷足先登,在晋商故里大展宏图,成就大业。

标签:晋商 文化 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