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新疆第二届金博会 华夏银行小企业贷款最具人气

2012年06月05日 18: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本届金博会现场,来华夏银行咨询业务的客户中,以乌鲁木齐中小企业主居多。他们不为别的,就是冲着华夏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来的。

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夏银行专营小企业信贷业务,从机构设置、业务管理、产品开发、客户经理队伍、审批流程和信贷评审系统等方面,与大客户业务体系相独立。

“我们银行的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专职审批人与客户经理同时进行客户调查,这样可以提高审批的效率,降低风险,减少工作的重复性。根据不同企业情况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给企业量身定做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并通过‘限时办结制’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该行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后,要求客户经理必须限时上报有关资料,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人员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此外,我们采取每天班前、班后学习的做法,让每位员工熟知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特点和相关规定。”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副总经理史黎明说:“我们还制定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接访制度等措施,并针对各支行业务和市场情况制定了一对一服务计划。”

“我以前创业时就申请过贷款,不仅手续麻烦,把资料递交后就像石沉大海,现在我都不敢贷款,生怕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在金博会现场,一些小企业主对贷款仍心存芥蒂。

在金博会上,华夏银行工作人员除了给企业主介绍业务外,更多地是向心存疑虑的企业主们讲述案例。据华夏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有一次,该行得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部分中小企业因资金困难,企业发展陷入困境,该行副行长董春带领中小企业信贷部工作人员在42℃高温天气里驱车250公里,主动深入企业厂房、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园区内客户的需求。最后,在园区管委会和担保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与企业深入商讨合作方式,按照不同企业的需求,逐户制订了金融服务方案。为提高工作效率,中小企业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办公,在15天内上报审批通过了园区的第一批9户企业,发放贷款9000万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3000万元,为龙海硅业、欧安达物流等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另外,针对新疆特色农产品企业,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也有贷款成功的例子。华夏银行工作人员说,在一年香梨成熟的季节,一家香梨销售企业因流动资金紧张,订购包装箱等工作无法正常进行,随后他们找到了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寻求资金支持。经实地调查后,华夏银行7天内便审批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了解了一个个鲜活案例,小企业主的疑虑打消了,他们纷纷留下联系方式,准备就企业贷款融资问题详细咨询。

据介绍,今年是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中小企业信贷分部成立一周年,目前累计审批通过贷款190余笔,授信金额18亿元,信贷业务余额8.88亿元,业务范围涉及能源、旅游、农业、对外贸易、物流、文化等领域,旗下的“快捷贷”、“接力贷”、“联保联贷”、“循环贷”、“增值贷”5个标准化产品,为支持园区、三农、民生、文化等领域的中小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