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质量是一个民族的尊严与未来

2012年02月13日 16:13
来源:凤凰网 作者:顾志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质量是品牌的本质和生命,是品牌长盛不衰的重要支柱,这看似为一个企业的经验,但上升到一定层次,质量就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和经济实力。反映一个民族的基本素质和文化特征。是民族的精神的体现、是国家的希望。

我们使用的商品小到工具、大到汽车。德国制造的,质量方面我们感到很踏实,心里很有底。对于日本制造,国人虽无好感,作为一个资源匮乏的岛国来说,其产品给人的感觉是精工细作、经济实用。中国的产品给世人的感觉是什么呢?我们自己用一种复杂的心情都很难说清楚!

不合格的药品,不合格的建筑,看到我们自己对自己生命的不尊重,看到社会的浮躁。前几日在锵锵三人行中,主持人与嘉宾谈到当代大学生的世界观,说起北大和清华的学生,说原本他们能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并将领导着中国的未来,但是他们大量的时间却在翻阅时尚杂志!当短视成为一种潮流,浮躁成为一种时尚,长久下去我们的民族尊严与未来何在?

为什么在中国唐朝时,一个日本人以能珍藏一把唐刀而引以为豪?欧洲的皇室对一件中国瓷器爱不释手,因为我们的祖先秉承着“巧诈不如拙诚”、 “富与贵、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的心态。重视诚信,重视利于义的平衡点。奔驰公司以“要么最好,要么没有”的质量关为准则,不但价格高于别的汽车的两倍,其高质量的形象也得到世人的尊重。二战后,美国人看不起日本人,不是因为日本是战败国,而是低劣廉价的东洋货泛滥于美国街头。索尼以“百分之一的次品就是百分之百的劣品”的质量意识改变了日本产品的形象。日本的经济振兴是一次成功的质量革命。

历史的经验值得重视,历史的经验却总被忽略。大自然没有为任何一个民族保留着对未来土地和资源的占有权。只有强大才是硬道理。一个民族和国家在历史上的走势,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所以我们必须寻找遗失了的道德传统,要舍弃造假,舍弃简单的复制,要创新、要求实,更要有傻子的拙诚心态。没有高于民族利益之上的理想。如果我们全部企业都以民族的昌盛和复兴为己任,把质量和创造看得比企业家的生命更重要时,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和未来。

提升一个民族的质量意识非朝夕之功,需日积月累、经年沉淀。在这样一个吃快餐文化时代,我们有责任让我们的后代记起满汉全席的味道,更不能让后代吃到时想呕吐。

天隆地产虽位卑,但我们愿意做基石。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北海天隆 房地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