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修正哲学:解读中国药企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2年11月05日 15: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修正药业吉林通化总部

作为一家与中国亿万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的制药企业,修正药业早已被人们所熟知。而它的辉煌却离不开修正哲学的指引。正是由于修正哲学的指引,才使我们不断发现和接近企业管理和发展的本质规律,靠文化兴企、强企;正是由于修正哲学的运用,修正药业才能从一个负债425万元的“袖珍小厂”,发展成为拥有45亿元资产、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医药企业集团;也正是由于始终坚持“在成长中修正,在修正中成长”的修正哲学思想理念的不变,才实现了修正药业17年来一直持续健康地发展。

“修正”这个词就是一个充满哲学意味的词。孔子和荀子先后说过“过犹不及”的话。其原意是说,把事情做得过头,和做得不够是一样的。其实,过和不及都是错误;造成过和不及的原因是没有处理好自以为是和自然为是两大问题,自以为是是以主观认识为中心,自然为是是以客观实际为中心;解决的根本是修正,因为一切真理都是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得来的,修正始终与真理同在。

2004年,修正药业根据实践经验总结出了企业修正哲学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即“一个目标、两做、三心、四律、五决定、六大机制、七项修正”。这是修正药业集团发展、市场发展的内在精神,是构成修正药业集团文化的重要部分。 

修正药业历年所获荣誉展示

多年来,修正药业一直专注于做良心药、放心管用的药!一个企业要发展首先就要有一个立意高远的目标,“做实、做强、做大、做久”,建“百年修正”是修正药业的战略目标。在这一目标的引导下,企业强调“做人讲原则,做事讲方法”,这是一种企业行为不断自我修正的过程,而修正做人和修正做事的标尺就是所谓的“原则和方法”。做人要讲原则。有原则、少犯错、讲方法、善修正。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在药企行业,得人心者得市场。从每件小事做起,发善心、用心力才能得人心。

天时地利人和,构建健康稳定的企业发展脉络,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需要一定的约束。自律、纪律、规律、法律,四律是企业发展中必须要遵守的原则,约束不仅不会缚住发展的手脚,更能够使企业发展更加安全有序。

态度决定一切,性格决定命运,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未来,执行决定成败。“五个决定”让修正药业认识到人如果能够有效的修正自己的态度,事物的结果就可能因此决然不同。修正集团提倡在全体员工心目中建立对企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宿感”,并增强为企业振兴而努力工作的“责任心”。

一个企业想要可持续的发展,也必须建立一套有体系性的运行机制,从决策到执行,从用人到做事。都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价值和发展能力。决策机制为企业坚定方向不动摇。企业各部门注重“自省”和“他省”,定期的自查和监督。“选能人、容能人、用能人、不求完人”的能人充分使用原则,使得修正药业集团容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之才。合理的分配机制更充分发挥了所有成员的潜力和积极性。

修正药业重在修正,企业提出了七项修正从决策、生产、经营、管理、科技、人才、分配等七个方面不断自我修正、革新。时代在进步,企业更要进步,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大做强,正如修正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修元正本,造福苍生”。作为一家制药企业,社会责任远远重于其它行业,源于药品和人仅有一次的生命息息相关。修正哲学从方方面面体现了一个企业挖掘出的与时俱进、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在国际化的背景下,修正有着中药现代化等一系列华彩的梦想,这些梦想就注定超越企业和药品的界限,而成为民族、国家伟大复兴梦想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修正 药企 可持续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