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修正药业以人为本注重企业持续发展

2012年11月05日 15: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企业为员工设立节日,即使在市场经济高度发达、企业经营管理日益人性化的今天也不多见。修正药业,一个民营药企,却因设立“终端经理节”,规定每年9月1日为修正基层营销员工的节日,而开中国企业人才管理的先河。修正文化是中国儒学文化与西方现代管理科学的结合,其精髓是“以人为本”,在人才战略上体现尤为突出。“终端经理节”即是修正文化中对基层员工尊重和感恩的集中体现,是修正药业送给营销队伍的特殊礼物,是修正命运和终端销售人员紧密相连的纽带。

“做企业就是做人心,做药就是做良心,做市场就是做民心。”修正药业求贤若渴,致力于建设专业的、有竞争力的销售团队。销售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是修正型人才,人人都是人才。在修正,人才的评定标准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为营造共同成长、共同修正的人才环境,修正药业建立了开放型和内部创业型的营销机制,即总公司领导下的多事业部制与资源共享制。鼓励员工自主经营,激励员工共同创业,人人都是老板,人人都当董事长,让蕴藏在员工中的创业热情迸发出来。修正在解决员工的待遇、工作和生活基础上,更多地关注员工较高层次的需求,关注员工得到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使员工在企业中得到充分发展。修正深知,员工满意是顾客满意的前提和基础,顾客满意是建立在员工满意基础之上,这一点在营销人员身上尤为明显。

医药行业是专业性很高的行业,销售团队对政策信息、专业知识、行业信息、竞争信息不了解就称不上专业,对员工的培训和提升被放在修正人才战略的重要位置。2001年,修正大学正式开班授课,成为帮助员工专业知识更新的第一阵地,也是在基层员工中选拔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摇篮。修正大学以建“百年修正”为己任,以“企业发展、员工致富”为目标,不断完善员工教育与人才培养机制,特别是一线营销人员将新的理念和知识运用到营销实践中,使修正获得到了快速螺旋上升的动力。目前,修正大学已有200多人的师资队伍,与国内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兼职教授50多人。在北京成立了中高级干部培训基地,为修正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大量人才。

营销队伍一向是企业中流动性较大的部分,从这个角度看,人才是基础,人心是关键。“营销队伍是修正的优势,八万人的队伍,遍布全国两千多个县,如果没有共同的愿景,没有严格的管理,就会一盘散沙,什么事也干不成,没有管理的队伍将成为企业最大的包袱。”而共同的愿景必须靠严格的管理才能转化成共同的行动。修正药业围绕着凝聚人心、围绕着两律(规律和法律)建立了全程追溯式管理,借助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从消费者获得产品的市场末端一直追溯到服务、销售、运输、生产、技术、供应和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实行每个细节的管理,每个人在每个环节当中都有其明确的责任。修正的每一位营销人员都明白一个道理:利润不是医药行业的目标,是附带的、必需的,没有利润就不能搞研发,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共同的愿景、共同的信念,把每一位修正员工与企业牢牢相连。

把众多的人员优势变成众多的人才优势,把人才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和营销优势,把产业优势和营销优势转变成市场胜势。修正独特而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才观,为这家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修正药业 企业 以人为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