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健康环保成为装修主旋律 水漆取代油漆或指日可待

2015年04月07日 17: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阳水漆民生调查数据分析

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人们身体健康的劲敌,为了躲避雾霾,人们通常的做法就是待在家里,门窗紧闭。然而,如果没有选对装修用漆,危害一样伴随着我们。凤凰网联合晨阳水漆发起了为期半个月的民生调查,从数千高端网民的答案可以看出,健康环保成为了现代家庭装修的主旋律,而假以时日,水漆必将会取代油漆成为人们的首选。

以下为调查结果分析:

从上图可以看出,参与调查的网友,25-35周岁占到了53.04%,35-45周岁占到了31.12%,他们或者是购房的刚性需求人群,或者是有改善性需求,总之,作为购房的主力军,他们面临着装修问题。

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遍布全国,其中以华南(27.76%)、华北(20.19%)和华东(18.28%)为多。

从调查数据看,亲自参与房子装修的网友占到了一半多,没装修过房子的网站为35.34%,而12.61%的网友则是请的专业装修。

环保和安全是人们选择油漆的重要指标,品牌和价格次之。而水漆相比较油漆,主要卖点就是环保和安全,可以断定,水漆取代油漆指日可待。

84.5%的网友表示不知道油漆是产生雾霾的重要因素,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工厂烟囱排出的废气、粉尘和汽车尾气才是产生雾霾的因素。其实,产生雾霾的因素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占21%,而其中,18%是由溶剂型油漆排放产生的。

从上图可以看出,常见的装修污染危害有:气味刺鼻,咽喉不适;眼睛干涩,经常流泪;恶心干呕,全身无力;皮肤过敏和头晕失眠,记忆力下降。所以说,如果选漆不当,乔迁之喜很有可能就转化成受难之时。

尽管水漆取代油漆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的现状就是,水漆知道的人多(46.91%),用的人少(13.3%)。看来,在说服人们使用更为环保、安全的水漆的路上,相关从业人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毫无疑问,环保、健康是水漆的优势,也符合现代人装修的基本诉求,还是那句话,要将优势转换成胜势,水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凤凰网联合晨阳水漆发起的民生调查中,76.87%的网友明确表示在以后的装修中,会用水漆取代油漆,消除装修所带来的刺激性气味和其他装修污染;21.63%的网民表示会在合适的时机下,尝试水漆。

我们有理由相信,水漆的基因里蕴藏的环保和健康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也必将取代油漆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健康 环保 水漆 晨阳水漆 雾霾 油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