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2014健康中国•金葵奖榜单出炉 儿童类公益事业表现亮眼

2014年08月18日 13:57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6日,由中康资讯主办的第二届“2014健康中国•金葵奖”颁奖典礼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数百家健康产业企业,千余名行业代表参与了本次盛典。

最终,华润三九“爱在你我,心系天下”青海公益项目、百洋医药“梦想画板”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赛诺菲(中国)“赛诺菲希望义工团艺术构筑美好未来” 、斯利安药业“天使行动”、亚宝药业“丁桂微笑圆梦行动”五大公益活动荣获健康产业公益评选最高奖项“金葵奖”。另外今年有12家企业获得“金葵企业公民奖”。

以倡导并传递中国健康产业的正能量为主旨,金葵奖一直致力于成为推动健康产业公益活动发展、彰显健康产业阳光形象的平台。本届金葵奖的评选首次引进大众投票评选,由行业专家、社会公益组织、机构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以及大众评选将最终评定出“金葵奖”以及“金葵公民奖”的归属。从评选报名、活动巡展以及投票阶段都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极大关注。

关注弱势群体边远山区综合性大型公益项目振奋人心

健康产业担负着战胜疾病,保障健康,造福人类的职责,综合性大型公益活动类是健康产业企业从事公益活动时重要的选择之一。

国内制药巨头华润三九,今年将援手伸向了青海山区。华润三九“爱在你我,心系天下”青海公益项目, 携手经销商为青海落后县区奉献一己之力,共同为孩子们修建可以自由奔跑的操场,举办义卖助学活动,支持当地贫苦孩子上学;为当地医院提供救护车,为在崎岖山路上挽救群众生命增加多了一条条绿色通道,同时也为当地破旧的医院解决住院病人及医生的冬天供暖问题。

跨国巨头赛诺菲从2012年成立了“赛诺菲希望义工团”,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义工团的员工现已超过600人,从大城市的农民工子弟到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从广西的残疾少年到大凉山的艾滋孤儿,从广州医院里的癌症患儿到上海弄堂里的重度残疾人等等都是赛诺菲义工们关注的对象。仅2013年义工团在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成都、唐山等地一共开展了50余场不同规模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1000人次,为6000余弱势人群,特别是弱势儿童带去了帮助和爱心。其中也包括延续多年资助弱势群体参与“中法文化之春”的盛事。

以公益作为企业战略选择的一部分,已成为诸多健康产业企业选择实现社会责任的路径。本年度金葵奖的候选活动中就涌现一部分以综合性的公益项目,既丰富了公益事业的形态,又以规模和影响力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公益事业的发展。

聚焦儿童健康成长儿童类公益事业表现亮眼

儿童健康公益事业近年来备受关注,本届摘得金葵奖的项目有三个皆为儿童类公益活动。

有这么一类儿童群体值得引发社会的关注——自闭症儿童,目前在中国这个群体的数量在160万以上,并且有快速上升的趋势。据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梦想画板项目”则是由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主办,百洋集团“迪巧”品牌协办的大型公益行动。活动旨在通过绘画交流与画展的形式,加强社会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认识,通过用艺术康复(绘画、音乐、舞蹈、大自然认知)的形式帮助自闭儿童寻找到自身价值、实现艺术梦想。

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则将关注放到了预防出生缺陷,并作为承办方,在“天使行动”中应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斯利安叶酸片、金斯利安多维片及斯利康。将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药品及保健品的捐赠和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面向围孕产妇、育龄女性开展大规模的优生优育及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讲座,捐赠相关药品及保健品,关爱母婴健康,从而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的素质。目前此项活动已在全国21个省份陆续展开。

近年来,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在高速发展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下,家庭和社会可能给予孩子越来越丰富的物质资源,但孩子的梦想却被大多数人忽略——72%的家长并不清楚孩子的梦想。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亚宝药业开启了“丁桂微笑圆梦行动”,通过传递微笑正能量,帮助部分儿童实现了心中的梦想,如为北京舒耘听力康复中心添置了幼教器具,以改善孩子们学习及生活环境设施。同时,活动也将在全国同步开展帮助留守儿童的圆梦行动。

另外,从所有参选的公益活动中看,助学捐助类,关爱边远山区儿童身心发展类公益活动受到健康产业企业的高度关注,从助学扶贫,到身心健康管理,预防儿童伤害等,各具特色。

2014健康中国•金葵奖虽然已经落下帷幕,荣誉亦已各有分属。金葵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金葵奖的诞生就是为了鼓励和分享公益事业所带来的正能量,而所有的公益都并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将’坚持、典范、影响力’会是金葵奖一直坚持的评定标准,希望每年都能看到更多具有正能量效应的公益项目让更多的人获得帮助。”

 

附金葵奖获奖名单、金葵企业公民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金葵奖企业

获奖活动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 爱在你我 心系天下 青海公益项目

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迪巧·梦想画板”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赛诺菲希望义工团 艺术构筑美好未来

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

斯利安“天使行动”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丁桂微笑圆梦行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公益 儿童 葵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