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歌赛淘汰制开启,“白马公主”首战告捷

2013年04月03日 15:5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日晚,“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第一赛期第二场比赛结束,根据新的赛制,即由以往的积分制改为淘汰赛,美声、民族、流行组各有一名选手遗憾出局。目前,美声组马飞、张莉莉、吴李红,民族组王庆爽、鄂福全、陈家坡,流行组周强、达娃卓玛、潘旭暂列A组各唱法前三。随着比赛的继续,排名还将发生变化,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未可知。

在当晚的舞台上,被誉为“白马公主”的白马藏族姑娘达娃卓玛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多彩的白马藏族传统服装和具有特殊含义的帽子引得主持人频频调侃。她抽到的规定曲目《天路》虽然不是她的风格,但发挥稳定,孙悦评委赞她自荐小片里的歌声“很美”,《天路》唱的也比下午彩排时好。在“快问快答”环节,达娃卓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好在歌唱功底扎实,如愿晋级。

与达娃卓玛一同晋级的流行组周强则将《菊花台》唱出了自己的风格,评委林依轮忍不住为他打起了拍子。在点评时,林依轮对周强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流行歌手要有驾驭各种歌曲的能力,要用自身的气质打动观众。

达娃卓玛和周强抽到的规定曲目都不是自己的风格,虽然如愿晋级,但多多少少还是给选手增加了压力。演唱规定曲目是否会影响选手的发挥?对此,监审组陈晓光在节目中作了解答。他表示,设定规定曲目在国际声乐比赛中是一种通行的做法,青歌赛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声乐比赛,承担着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歌曲、经典歌曲的责任。为此,大赛组委会请音乐届的专家们遴选了六百多首歌曲作品。本届青歌赛设定演唱规定曲目,一方面是为了检验、培养和锻炼歌手处理作品的能力,另一方面,演唱观众听过甚至耳熟能详的曲目,能够调动电视观众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对选手们的声音、演唱能力等做出自己的判断。

在“蓝色经典•天之蓝杯”决赛第一赛期,所有选手都将演唱规定曲目,有幸进入下一赛期的选手就可以演唱自选曲目了。不过,不管是演唱规定曲目还是自选曲目,作为歌手最重要的是形成个人风格,有想法、有内容地去传递歌声,才能为观众所接收、所喜爱。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白马 青歌赛 首战告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