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习酒的文化之韵

2012年07月23日 12:4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业内热衷炒作品牌文化的局面,习酒不随波逐流,不把发展的“兴奋点”摆在挖掘产品酿造的历史上,但这并不等于说习酒缺乏久远的文化与历史积淀。

有史学工作者做过考证: “汉家枸酱知何物,赚得唐蒙习部来”的历史酒文化美谈,即源出于习酒。

同时从另一个侧面也可证实,习酒与2000多年前的枸酱酿造有千丝万缕的渊源关系。也许,这正是今天的习酒人为什么会具有浓香型和酱香型两种高档白酒酿造工艺技能、酱香型习酒为什么能够在20多年前就享有“陈年茅香老习酒,百姓心中二茅台”美誉的真正原因吧!

考察习酒发展的断代史,习酒品牌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地位及影响也是不可低估的。

这其中也包括习酒走进茅台之后,经过短暂的重整旗鼓,又奇迹般地以持续9年实现跳跃式经济增长的风姿,再现于风云多变的中国白酒市场。

品牌的生命,亦如其他生物的生命一样,经受不起“迷失自我”的挫折。

习酒的嬗变,揭示了这样一个品牌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鉴赏习酒品牌文化,犹如在阅读一个中国传统名优白酒品牌的成长史。字里行间,既透出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沧桑感,又折射出一种尊重人性、人格的情感品牌文化意韵。

习酒文化,使人倍感悠深而高远!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习酒 文化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