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刚:过速发展的电商其实是雷区


来源:凤凰网酒业

人参与 评论

虽然直至2014年底才全线触网,但酒鬼酒一直是电商平台上快跑的品牌,而在此之前,酒鬼酒也多次对电商引而不发。”  对于渠道的发展,郝刚认为,现在整个电商的发展方向是速食快递,“我的啤酒拿到你手里还是冰的”,这样的理念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诱惑。

虽然直至2014年底才全线触网,但酒鬼酒一直是电商平台上快跑的品牌,而在此之前,酒鬼酒也多次对电商引而不发。酒鬼酒是如何看待电商,如何布局电商,又如何实现互联网化?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郝刚在接受凤凰酒业专访时,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当信息发生光速传播的时候一切会发生改变,所有的高价产品都将被低价淘汰。

互联网形势下的“优胜劣汰”  

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酒业会经历怎样的变化?在郝刚看来,由于互联网发展,依靠互联网预订、通过物流配送,这种新的社会分工构成了全新的卖酒渠道,并且势不可挡。

还纠结于电商未来能占多少份额?郝刚认为这根本不用讨论,未来互联网渠道不管多么强大,传统渠道也会作为一种业态存在,至少目前是看不到传统渠道有完全消失的可能。而互联网的构架,致使酒业销售模式不断发生改变,郝刚戏言:“如果没有互联网产品,线上、线下一定会打架。”

他进一步解释道,现今信息传播速度太快,当信息发生光速传播的时候一切会发生改变,互联网形势下的“优胜劣汰”会表现得更加明显。“消费者永远希望高质低价、物超所值,这种形式容易导致生产企业崩溃”,郝刚直言,作为产品,有合理的利润、有合理的回报就可以了,不一定暴利,也不一定薄利多销,“达到一定程度才是维持社会平稳发展的方向。”

快于时代发展的互联网改革是雷区

2014年酒鬼酒曾推出互联网品牌“酒鬼封印酒”,以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的形式,20天大卖1个亿。郝刚表示,当时整个销售完全是靠朋友圈的传播、传递来实现的,“我卖的是图片、是信任、是期待,这是我们的创新。”

对于渠道的发展,郝刚认为,现在整个电商的发展方向是速食快递,“我的啤酒拿到你手里还是冰的”,这样的理念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诱惑。

“但当你快于这个时代一大步的时候,你要为这个改革付出代价,那就是雷区,会炸的粉身碎骨,后面的人只快半步,他则会踩着你前面蹚出来的路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郝刚举例,无论发展电商渠道还是企业互联网化,酒鬼酒都会保持理性思考,冷静判断和快速决断。

成立电商事业部推出尖叫产品

提及双十一白酒销售排名,郝刚直言“这场电商大战把销售额妖魔化了,失去了销量排名原有的意义”,在他看来,没意义的东西不做没有必要的宣传,他同时表示酒鬼酒将在2015年正式成立电商事业部,承揽电商平台上酒鬼酒一定的销量,并透露将推出物超所值,让消费者尖叫、够炫的产品。

相关专题: 春季糖酒会:2015从新出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郝刚 电商 酒鬼酒

人参与 评论
第三届中国酒类电商领袖论坛专访郝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8/2cfe384e-bb34-44eb-b7d8-63d5877b76dc.jpg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