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若飞:打造极致服务型企业


来源:凤凰网酒业

人参与 评论

“民酒和名酒,其实字音是相同的,是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的”,在王若飞看来,中国传统白酒,从工艺到市场再到消费者,一定要亲民化,“在名酒和民酒的概念当中,有亲民酒,才有名,这个是相辅相成的。

在成都糖酒会上,凤凰酒业君专访了河南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若飞,作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对于企业发展,他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名酒转向民酒,最终不以销售型企业为目标,而以服务型企业为目标”;对于宝丰未来的发展,他也提出了产业链的重组规划。

名酒转向民酒:与消费者共享品牌

近来最热议的话题便是名酒向民酒转变,在王若飞看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庞大的消费支撑,才能当之无愧的称之为国家名酒。而要让消费者广泛接受,必然要有一个稳定的质量基础,以及深厚的品牌积淀。

“民酒和名酒,其实字音是相同的,是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的”,在王若飞看来,中国传统白酒,从工艺到市场再到消费者,一定要亲民化,“在名酒和民酒的概念当中,有亲民酒,才有名,这个是相辅相成的。”

王若飞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这一观点。首先民酒要做到亲民、大众,让广大消费者都能够接受。作为酒企,商业模式的核心便是产品,产品的核心就是酒体、酒质,即品质,对品质的孜孜追求,良心做酒,才能保证名酒的荣誉,“这也是所有名酒企业的根”,王若飞表示。

第二则是价格因素。民酒要以消费者为导向,提出合理、公正、公平的价格。

第三是将企业创造的价值传递给消费者,以消费者为导向。联系到宝丰自身,王若飞认为,把三个要素归为一点,就是从单一企业的经营行为变成与消费者共享品牌,并提供一个符合消费者购买能力的极致产品,以及便捷的消费者服务通道,“最终不以销售型企业为目标,而是以服务型企业为目标。”

将消费者体验做到极致

关于未来的发展,王若飞提到此前所做的小宝酒,只是一种小尝试,而这个尝试带来的经验,就是宝丰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从品牌到市场再到消费者,“永远都是秉着服务为导向,解决消费者为什么买你酒的问题。”

此外,王若飞透露,今年宝丰会在消费者需求上做更多尝试和选择,而在消费者体验、消费者粘性以及消费者最终购买方面,“都要做到极致”,王若飞强调。

相关专题: 春季糖酒会:2015从新出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王若飞 服务型企业 企业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酒业专访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5d9f2f90-7360-4184-9cd4-88a2bdc36ecd.jpg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