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占刚:拼渠道不如拼消费者


来源:凤凰网酒业

人参与 评论

衡水老白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刚曾提出这样一个观点:做出差异化才能在中国白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糖酒会期间,王占刚接受了凤凰酒业专访,解读何为“白酒新常态”。王占刚:白酒新心态就是和中国经济的新常态相吻合。

衡水老白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刚曾提出这样一个观点:做出差异化才能在中国白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时隔4年,他在“第二届微酒酒业营销高峰论坛”又提出“白酒新常态”的观点。糖酒会期间,王占刚接受了凤凰酒业专访,解读何为“白酒新常态”。

调整产业面向消费者

凤凰酒业:您提出“白酒新常态”,能不能跟我们具体解释一下?

王占刚:白酒新心态就是和中国经济的新常态相吻合。中国经济新常态有三个显著特征,首先就是发展速度的一个换挡期,而白酒确实也在一个换挡期。去年中国GDP增速放缓,为7.4%,增长60万亿,但是白酒行业是5%,增长5200个亿,所以说整个行业还是发展速度换挡期。

其次,结构调整就是一片镇痛剂。所谓产业调整是为了能让产品更多地面向大众,做老百姓喝得起的名酒。

最后,做好政策的消化工作。酒业要根据不同政策做出相应改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原来是拼资源、拼费用,拼终端、陈列、展示、渠道,但现在,随着消费者主权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从渠道向消费者转型。

白酒行业弱复苏

凤凰酒业:白酒开始进入新一轮低谷期已近两年,在这两年中,贵公司的转型工作做的怎么样?

王占刚:老白干属于未雨绸缪,提前就做了准备。具体来看,我们在两三年前推出了大小青花,去年大小青花达到3个多亿的销售额;从整体销售形势来看,基本上达到预期目的;从整个行业来看,“三公政策”的推出使得行业进行了一次断崖式降落,去年相继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巡视制度,让白酒行业的复苏处于较平缓的状态,呈现出了弱复苏态势。

政务类团购转战商务类团购

凤凰酒业:现在团购力度正在下降,很多企业实行了紧售政策,请问老白干在渠道扩展和市场扩展上是否采取了新行动?

王占刚:我们在团购政策上应该是继续扩展,但要调整方向。原来我们做的都是政务类团购,对价格相对来讲不敏感,现在我们要做商务团购,更多是面对企业或者个人,这部分消费者对价格就比较敏感,因此我们必须把市场秩序控制好,把经销商的利润控制好,把市场价格做刚性,才能把商务团购更好地做下去。

相关专题: 春季糖酒会:2015从新出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王占刚 团购 消费者主权

人参与 评论
衡水老白干总经理王占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0fe90b8b-b2f8-4b74-a835-57f82dccc19a.jpg

商讯

0
分享到: